close

標題好聳動~~ 其實只是在京都七天覺得很特殊的體會而已 XDDD

 

不可思議事件一:吃奶嘴錯了嗎?!

我們家騫騫教導不周,寫文章的當下已經2Y2M了,睡覺還是要吃奶嘴 orz
不過在台灣也頂多是坐捷運時,會被雞婆熱心的阿嬤們說「羞羞臉」而已
這次去京都,騫騫因為剛開始感冒+有點水土不服,在外面我們也會給他奶嘴當安撫
結果,在日本七天內就發生了三起奶嘴搶奪事件!!!

第一起發生在下飛機,入境前填寫申報單的時候
有兩個好心的日本大嬸在幫忙看起來很慌亂的我一起填寫
大嬸一邊稱讚騫騫卡哇伊~ 一邊不知說了什麼,然後就直接把騫騫的奶嘴給搶走!
連媽媽我都大吃一驚,何況是騫騫!騫立刻大哭了起來
大嬸好像也很疑惑,想要安撫他卻不得其門而入,我只好趕快把奶嘴搶來再塞回去
印象中的日本人都很有禮貌,不太會主動做侵犯或碰觸陌生人的事
結果居然和顏悅色輕聲細語的直接把奶嘴搶走,真是嚇壞我了
才剛下飛機就來這一招是怎樣?

第二起發生在大阪吃豬排飯的時候,有四個奶奶級的歐巴桑坐隔壁桌
騫騫都要配iphone巧虎才會乖乖吃飯,媽媽我覺得很可恥 ~"~
吃到一個段落隔壁桌的奶奶們就開始找騫騫攀談了~~
一下問他幾歲、一下說他好可愛,然後又咕噥了幾句,啵!奶嘴又被拔走了啊!!!!!
騫騫立刻放聲大哭,奶奶還輕聲細語的又說了幾句,好像在說不可以吃奶嘴之類的

第三起發生在公車上,因為我懷孕+抱騫騫,都會去坐優先席
當然免不了就會跟阿嬤們坐在一起
有了前面兩起經驗,只要是騫騫吃著奶嘴我就會留心盡量不要跟他們有說話的機會orz
結果還是不小心又被搶走一次,囧,吃奶嘴是犯到你們嗎???

DSC03003 DSC03005  

搶奶嘴這件事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在台灣也沒幾個陌生阿嬤會去搶孩子的奶嘴吧?!
所以我一直很疑惑,日本人是不是有什麼潛規則,例如會走路之後就不能吃奶嘴之類的
不然我看阿卡將也是賣好多奶嘴啊~~ 沒道理你們日本孩子就不吃啊~~
去穿和服時那邊的小姐也是看騫騫吃奶嘴就說他不能換和服
揪~~竟日本人是怎麼看待奶嘴的,有沒有人可以解惑一下???

 

 

不可思議事件二:帶不帶孩子出門?

因為自己帶著小孩,所以也很好奇日本爸媽是怎麼帶孩子出門的?
他們的孩子是否跟日本大人一樣輕聲細語守規矩?
結果在路上都沒什麼遇到孩子,推嬰兒車的幾乎全部都是台灣人
印象只有在百貨公司遇到推孩子出來逛街的媽媽,而且感覺很貴婦
然後在松屋門口有看過這種腳踏車停在人行道上

IMG_4506  

我就想到蠟筆小新他媽也是騎這種腳踏車載兩個孩子出門,好辛苦啊~~
所以日本的媽媽平常都不會帶孩子出門亂亂逛嗎??
還是我們這次去日本都是平常日而非週末所以見不到??

 


不可思議事件三:沒有噪音的民族?

介紹民宿時有提過,京都超~~~級安靜的,早上也好安靜,晚上也好安靜

front-of-the-guesthouse  
而這種安靜絕對不是因為房子隔音好!!! (木造房吵死了)
車子經過也不像台灣一樣引擎聲超大,一入夜這種寂靜更明顯
到底是怎麼維持這種安靜的?太誇張了~~

 


不可思議事件四:小不拉嘰的房子

京都的房子小應該不是什麼奇特的事
京都除了建築模式感覺像古老的城市,房子大小也讓人覺得這是老公公老婆婆住的房子吧~~

a84a1a10d3995fd8a0ca59c145f812b8  
因為門的大小就像專門設計給彎腰駝背的老人進出,又矮又窄
樓層高度也很低,每層不知有沒有三米高
我知道都市寸土寸金,會出現很小的房子或隔間
但京都的房子完全就是縮小版,像是0.7~0.8倍的迷你房
像我跟老公這種長手長腳人真的是很難想像要怎麼一直生活在這種房子裡?

 


不可思議事件五:車子到底喝了什麼油?

京都是個古城,所以剛到時沒有像初到東京時一樣驚訝
東京的鐵路跟地下鐵之複雜,但又簡潔清楚乾淨科技化,會讓初來乍到的人大吃一驚

normal_4b2b759e2fe62  
京都主要是公車為主,我剛到的時候,只覺得京都車站前的公車站比台灣乾淨
但還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一直說不上來,直到最後幾天我才想起來
彙集這麼多公車的地方為什麼一點都不會臭啊??!!!!!
台灣公車站,我們不要提台北、市政府轉運站這種大站好了
隨便一條天龍國幹線上的公車站牌,汽車廢氣絕對臭的燻天
可是京都車站這麼多公車來來去去,也有待速停等的車輛在排放廢氣,但為什麼不會臭???
日本的汽油比較不一樣嗎?? 還是日本的車子有啥特別設計??
不吵又不臭真是太了不起了,為啥台灣一堆又臭又吵的日本車???

 

 

不可思議事件六:超準時的公車

在台灣會準時到站或出發的公車應該只有在起站才會發生吧
可是日本隨便一個中途的小站牌都可以超準時到站,好強!

cgm298c3df7015287511acf2ecef7487b52308  
而且不是因為先進的GPS或是公車到站系統喔~~
像我們在伏見稻荷前的小站牌(一小時約一班車)也是超準時,好神奇~~

 

 


不可思議事件七:多線轉乘的月台

這次在近鐵、南海電鐵都有看到多線轉乘的月台

DSC_0009  
可能台灣沒有那種四通八達的鐵路系統,就直直一條南北跑
日本可以在一個月台就看到四五條列車準備出發至不同地方
而且不用上上下下跑月台,直接從火車頭前面就可以走過數個月台,好方便 XD

 

這次去京都感覺好舒服,可能是走悠閒路線,也可能是習慣自由行的步調了
不用趕來趕去衝景點,高興就睡晚一點,喜歡就停留久一點
原本認為會很痛苦的31w身孕+1Y10M的牛小子,現在一點也回想不到痛苦
只覺得好好玩、照片拍太少,還有遊記太晚寫以至於忘記好多細節 XDDD
出發前還信誓旦旦的要寫篇懷孕媽媽+帶小孩媽媽出國旅遊的注意事項
只是我現在全忘光了~~ 囧> 所以應該是很安全吧 XDDDDD

弟弟現在都出生兩個多月了,下次出國不知是什麼時候呢~~
不過等這兩隻長大一點後,我絕對會帶他們兩個去東京迪士尼的,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