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柳川跟太宰府,只可惜出師有點不捷
先是在地鐵天神轉西鐵天神時為了搭電梯結果誤闖某百貨公司
結果迷了點路才找到西鐵天神站
再來就是在西鐵天神站鬼打牆找不到購買套票的地方,哈哈哈~~
結果進月台後剛好一班車走,只好再等半小時坐11點的車了......

IMG_8056.JPG  

坐西鐵到柳川需要45分鐘,沿途都是鄉間風光
到柳川一出站船公司的人就向我們招手了~~站口還有很多女兒節的裝飾

IMG_8059.JPG IMG_8060.JPG  
從柳川站到松月乘船處有點奇妙
先是步行到車站附近的停車場坐小巴,我們這台小巴已經滿到我們要坐在走道上了
可是車子還是不開,全車滿滿的人都安靜的等待
後來終於迎來兩個小姐,正式把小巴塞滿 (他們坐門口)
連開門的縫隙都塞了我們家的推車,小巴才正式啟動
結果開車後大概沒五分鐘就抵達松月乘船處了 orz
這麼近我們乾脆就推推車走過去就好啦!!!! 囧囧囧
我想那些比我們早到有座位可以坐的乘客更傻眼吧 XD

到乘船處後一台小巴分成兩艘船
天氣超級冷的關係所以大家分蓋三條棉被
真不是我在說,三月底的日本還是好冷好冷喔~~~
才三天我們都快凍僵了~~ 連臉都被風刮的乾燥又脫皮
這趟船程坐下來更慘,冷死又曬傷又脫皮 orz

DSC05537.JPG IMG_8062.JPG  

船程因為聽不懂船夫的日文有點無聊
不過看著河川沿岸各人家的庭院也滿不錯的,他們都會種結實滿滿的果樹~~
騫騫跟弟弟就一如往常的扭來扭去
偶爾有岸邊的樹葉掉落船中兩個就撿起來自己玩了起來哈哈~~

IMG_8068.JPG 遊湖 (10).JPG

遊湖 (1).JPG   

將近兩點的時候船終於靠岸了,船程大概是1.5小時
此時大家都饑寒交迫了,趕快窩進鰻魚店吧~~
出發前我一直搞不清楚下船處在哪、要怎麼走去鰻魚店內
後來才知道,原來若松屋跟本吉屋都在下船處100m內,超方便的,真是多心了
大概是因為快兩點才進入店內,店內人潮看起來不會太多

鰻魚飯 (2).JPG 鰻魚飯 (3).JPG  

我們點了三個特盛+一個鰻魚丼,我媽因為吃素有自備飯糰 XD

我可以說其實鰻魚飯還好嗎?? XDDDDD
大概是因為看太多遊記說有多好吃多好吃,期待太高反而覺得很普通吧
不過整籠鰻魚飯都是同一個味道,吃到最後空空也不會感覺膩
兩個小鬼雖然在榻榻米上扭來扭去的倒也是吃了不少

 


吃完都下午三點了
接下來就要面臨我最擔心的:該怎麼從下船處回柳川車站?!
利用google map查詢,發現下一班公車要30分鐘才會來
候車處十分陽春,就一個路邊站牌,如果在這站30分鐘我們全家都會重感冒!!!
再次利用google map,得知如果走路回車站也大概30分鐘,那就走吧!
沿途因為真的太冷太冷了,先把推車用遮雨布全部蓋起來讓兩隻小鬼睡覺
我們四個大人就邊走邊跑步取暖 (抖)
途中經過高中的棒球場,可愛的高中生小弟跑步經過我們時還會打招呼咧~~真有禮貌~~

因為真的太冷,我媽就一直想買帽子跟圍巾給我婆婆
結果剛好經過一家帽子店,但是店內塞滿了紙箱,不確定是零售還是工廠
我斟酌著到底要不要進去,我媽超帥氣,直接開門闖了進去說"我們想買帽子!!"(中文)
阿娘唯這是日本啊~~你講中文是要嚇死鄉下小老百姓嗎??!!!!
嚇的我用破日文解釋,因為外面很冷,我們想買帽子可以嗎??
老闆也很親切,從狹窄的紙箱堆中拿了幾款給我們試
最後我婆婆試了一款黑色絨布帽子,帶起來完全就是日本婆婆的樣子
老闆也在旁邊誇說很適合,日幣2500就買啦~~
完全就是奇遇啊奇遇~~ 太奇妙了 XDDD
我們還一直說,這頂帽子要是回去博多車站買,大概台幣一兩千塊跑不掉哈哈

DSC05618.JPG  

你看看你看看~~ 好有氣質的帽子~~

柳川真的好鄉下,雖然看的出來區公所很努力要營造女兒節商店街的氣氛
可是街上好冷清喔~~ 除了乘船跟鰻魚飯好像真的沒什麼好玩的
這時候大概下午三點多了,趕回車站大概也無法去太宰府了
所以我們沿路就隨便亂逛,看到水果店也衝進去買了兩盒草莓
結果拎回博多草莓都出水了 XDDDD

大創 (4).JPG  

快到車站我發現超熟悉的招牌~~ 咦??那不是大創嗎??
柳川的大創好帥,跟量販店一樣,還有超大停車場耶~~
反正不能去太宰府了,不然就乾脆進去逛逛吧 XDDDD
一進賣場我跟我媽兩個就雀躍的跑上跑下買東西,老公跟婆婆就顧孩子了
買了好多好可愛的零食,當然不能放過昨天才看過的麵包超人周邊
另外,我還在玩具區發現了這個!

大創 (2).JPG 大創 (3).JPG  

是軌道火車啊啊啊啊啊啊啊~~~

騫騫超愛拼軌道玩火車的,可是我都覺得這個好貴而且要四五歲才適合玩
沒想到大創居然有,而且火車還是九州JR的各式火車耶!!!!!
一包鐵軌也100(含稅108,約台幣29元)、一節車廂也100,一定要買啊!!!
火車二話不說包了由布院之森,其他就選顏色看起來順眼的
鐵軌長的短的彎的各來兩包、鐵橋隧道高架平交道都各來一份
買了好多好多,黃小智看到火都上來了 XDDDDDD

可是不能阻止我啊!!!!!! 這樣一套買下來根本不到台幣五百塊
晚上回飯店立刻組合給騫騫玩

大創 (1).JPG  

是不是很棒!! 所以孝子媽媽我當晚立刻google日本網友們怎麼拼湊軌道
還有離博多車站近的大創分店還有哪裡,果然巴士總站樓上就有一家更大的大創!!!
隔天我趁大創關門前30分鐘又衝進去補了一列火車跟好多鐵軌
總計一大組才花不到台幣一千塊!!!

IMG_8444.JPG  

((以上為回台灣後的大組合,火車全上,鐵軌只出一半))

大創品質當然還是有點鳥啦~~
例如鐵橋無法卡在橋墩上、上下坡鐵軌超容易斷掉(已經斷四根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非常非常划算!!!!
其他火車軌道組要買到我要的規模大概兩三千跑不掉吧~~
讓現在破壞力強的騫騫買一組便宜貨來操我覺得很適合~~
就算沒有要買整組也買台由布院之森吧~~ 當紀念品也好~~而且台灣真的沒有賣!!!


回程的西鐵上,有阿嬤的新帽帽、騫騫的新火車
還有弟弟又在繼續看手冊上麵包超人了

其他 (3).JPG  

回到博多後簡單在博多一番街(B1)吃頓飯就回東橫inn休息了
博多一番街真是比樓上便宜許多~~
吃吃草莓玩玩火車~~
隔天就要開始用我們的JR三日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