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個大早,要把行李全部收好寄放在西鐵博多
西鐵博多的人員很親切,只是確認的很慢
還好我有提早出門不然該怎麼趕火車啊~~~囧

一行人快速的到達新幹線入口,才發現由布院之森居然是JR...
只好舉家掉頭衝去JR入口,新幹線跟JR一直讓我很困惑
我一直到要離開九州了才稍微搞懂新幹線跟JR有甚麼不同 orz
全家人推著推車跟行李、還要等有夠慢的電梯
我好怕我的由布院之森跑掉啊啊啊啊~~

到了月台,看到心心念念的由布院之森,啊~~真棒~~
在網路上神遊再久、看再多攝影狂人的照片、都比不上親眼見到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啊~~ (再次讚嘆)

火車 (2).JPG 火車 (3).JPG  

不過!沒時間讓我繼續讚嘆,列車要開了我得快點上車 = =
真可惜~~早點到月台的話一定可以好好拍個過癮~~

由布院之森是全車指定席
從博多出發車廂內還有許多空位,會沿途慢慢補滿
發車後列車長會一一核對空位狀況,所以沒票真的不能上車、也不能亂坐空位喔~~
我們因為只有四張大人票,我媽看到空位想說坐一下才不會大人小孩擠一堆
就被列車長制止了哈哈~~ 日本人真嚴謹~~

火車 (4).JPG 火車 (5).JPG  

列車一開動大家就好興奮的到處跑來跑去
由布院之森真不愧是觀光列車,我們坐的第三節車廂內還有類似包廂的座位
四個人可以面對面、中間還有小桌子可以吃火車便當野餐超愜意的!!!
就算是非包廂座位,座位也可以轉成兩兩相對
然後手把下的小桌子可以四個拼起來變一張!超貼心的~~
可惜我買票時只能買到橫的四個座位,無法轉座位 orz
不過能買到連號的座位已經很萬幸了~~
今天的車票可是一個月前開賣當天就幾乎售光的呢!!!

第三節車廂旁就是餐車,大家慢慢的湧入,窄的要命還是規矩的分成兩列排隊
一列排結帳、一列排蓋紀念章明信片 XD

火車 (6).JPG  IMG_8204.JPG  

途中風景好美~~ 也有廣播解說(完全聽不懂哈哈)跟列車小姐幫忙照相
列車小姐很有耐心喔~~ 要多拍幾張、相機手機換來換去拍都OK~~

火車 (1).JPG  

抵達由布院,山景映著小鎮街道的感覺真棒!
我真的走進電腦螢幕內的景色裡了啊~~ (再次讚嘆~~)

DSC05794.JPG  

首先,先拉行李去有樂check in,大概離車站有10分鐘路程
有樂小小的,雖然無法用英文溝通
不過有著熱情的櫃檯跟女將,雖然用著破爛日文單字+比手畫腳也不尷尬~~

DSC05805.JPG  

放好行李後就出發去逛街!
本來是要在由布院吃中餐的,可是逛啊逛的都沒有中意的餐廳
最後決定沿路吃沿路逛,不特地找餐廳吃飯了
第一項食物當然就是B-speak蛋糕捲啦~~
人多當然要直接打包整條走,整間蛋糕店滿滿都是訂購便條紙超強的~

DSC05821.JPG DSC05824.JPG  

宮崎駿專賣店也是要進去晃晃的,每樣都可愛但是不知道買來要幹嘛XD
這裡好可愛~ 就在外面的桌子坐著,邊餵孩子吃蛋糕捲邊讓他們跑來跑去

DSC05829.JPG DSC05831.JPG    DSC05837.JPG  

然後吃著吃著,我娘就不見了 orz
我娘在這趟旅途中總是在我們忙小孩事情、或找路看地圖時自己飄走
飄回來的時候就會發現他又買了什麼零食這樣......

沿途也吃了不少東西,兩家可樂餅也吃了~~
(豊後牛口味清爽、金賞較濃郁也較多人排隊,但個人較愛豊後牛)

沿途有很多霜淇淋店家,只有一家有抹茶口味
個人覺得吃起來跟義美的抹茶霜淇淋很像,只是顏色比較綠而已

DSC05859.JPG                                                        DSC05858.JPG 街道 (7).JPG

   

手湯的水其實只是微溫而已,我以為可以暖暖手咧~~
不過今天天氣好好~~ 一掃前幾日的寒冷,這時候待在由布院真是太棒了~~

街道 (11).JPG  

在童話村待了一陣子,小孩就放給他跑來跑去
很美的地方只是到處都是人,拍天空就出現電線,美中不足
不過真的是很怡人很愜意的小鎮~~

       IMG_8225.JPG         IMG_8234.JPG            IMG_8235.JPG 街道 (13).JPG       街道 (15).JPG 街道 (16).JPG  

金鱗湖的水看起來好淺,這裡的風景拍照拍起來真的好美~~
弟弟這時睡著了,我跟健智拉著騫騫去探險
騫騫還幫我們拍了一張這麼美的合照,這孩子真是長大了~~

金鱗湖 (6).JPG 金鱗湖 (10).JPG               金鱗湖 (2).JPG 金鱗湖 (4).JPG         金鱗湖 (8).JPG 金鱗湖 (3).JPG

湖的後面有一處可以玩水的地方,騫騫玩瘋了 XD
金鱗湖雖然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可是水質還是好清澈,真佩服日本人

金鱗湖 (5).JPG 金鱗湖 (7).JPG  

最後沿著田邊小路走回民宿
這時就要感謝有買網卡,不然我哪敢走小路 :P

IMG_8256.JPG IMG_8259.JPG

進到民宿第一挑戰就是歐巴醬要介紹房內擺設 XDDDD
其實根本聽不懂啦~哇哈哈~
可是歐巴醬很熱情,聽不懂就帶動作實際操作給你看~~
有樂真的頗高級的,看他的備品就知道,連男生都有~~
等歐巴醬介紹完我們就迫不及待趕快去泡湯了,兩個小鬼光溜溜的好開心~

   有樂 (1).JPG      有樂 (3).JPG有樂 (2).JPG  有樂 (5).JPG  

全家泡完湯後通通換上浴衣吃飯啦~~
孩子的浴衣是我特地從台灣帶來的~ 是台中阿祖親手做的喔~~
懷石料理真美~~ 一開始我還覺得好像還好
沒想到一直上菜一直上菜,真的吃超級撐的啦!!!

有樂 (6).JPG  有樂 (10).JPG  有樂 (9).JPG 有樂 (7).JPG 有樂 (8).JPG 

很貼心的是,事前我有先寫信問能不能幫忙準備素食
民宿回信說純素食太難準備了,建議我們可以找別的民宿
開玩笑這家CP值是最好的我當然不要換啊!!! 只好委屈媽咪一下
沒想到上菜時歐巴醬居然問說是哪位不吃魚,他們有特別準備沒有肉的料理!!
真是超~~~讚的啦~~~ 美翻天的料理媽媽也可以享用了~~~
太貼心了,日本人的服務業好讚喔~~~

吃飽飯我們都超撐的,外面也變的好冷
在房間裡東摸西摸的居然也到了睡覺時間
兩兄弟在床鋪上滾來滾去好自在 XD
等到大家都睡著了,我跟老公兩人跑去泡溫泉
配著夜色,要是再來杯啤酒或清酒就更好了~~

IMG_8276.JPG  

跟家人一起度假,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