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提一下第二天的行程

三鷹之森吉卜力博物館→淺草寺→銀座

這幾天睡不好,每天早上起床我的臉都水腫
所以以下照片真的不是我變胖喔~~  >"<


今天終於要體會一下日本的地鐵了
憑著昨天的印象走到地鐵站,雖然地鐵密密麻麻的,人潮洶湧
但是日本指標寫的超好~~ 一路認箭頭就可以順利找到要搭的地鐵
第一次操作售票機就買到suica卡
雖然我一開始有不小心上錯月台,差點坐去反方向
不過還好我夠機警,立刻問旁邊的上班族所以及時彌補錯誤
這整個早上真是順利到讓人覺得可怕~~


果然,事情不可能像笨人想的這麼簡單
在等電車來的時候,我發現,我們沒有帶博物館的票出門......


看了一下時間,回飯店拿票應該來得及
所以我們出了車站往飯店走去


走到一半我有點不耐煩了
就跟黃小智說「你先跑回飯店拿票好不好?」
黃小智拿著飯店鑰匙,很快速的消失在我面前


然後我就繼續在路上走,走啊走的


都快到飯店了,怎麼沒看到拿了票回頭找我的黃小智?


想說會不會是找不到票在哪裡?
進了飯店坐了電梯回到房門前
很好,黃小智不在飯店裡,放門票的護照小包包也不見了
所以他一定找到門票了
可是,人呢?


我出了飯店,再沿原路走回車站,還是沒看到黃小智人
我再從車站走回飯店,還是沒看到黃小智人


所有的錢、地圖都在我身上
黃小智只有飯店鑰匙而已,而且他完全不會日文
如果我再找不到人,就只能回飯店等他了吧?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在進飯店前回頭看了一下
果然就看到黃小智在遙遠的那一頭氣沖沖的走路  XD


黃小智說我是笨蛋,怎麼不會待在原地等他
我覺得他是笨蛋,我往前走只會跟他擦身而過,為什麼都找不到我


雖然我們還是想不透為什麼小小一段路我們兩個會互相看不到彼此
(大概已經浪費了半個小時在找對方)
後來研究的結果,我們還是照計畫去三鷹好了
假裝外國人不會搭電車所以遲到,應該可以成功混進去吧?
(博物館有入館時間,最早10點,下個梯次可能就下午了)


到了三鷹,花了一點點時間找到龍貓公車
上車投200塊就可以囉~~
(日本公車太先進了~ 會找錢耶!!!)


整台公車上都是好脾氣的年輕媽媽帶著小朋友
雖然不知道在講什麼,可是小朋友講日文真的好可愛喔~~


十點半才到吉卜力博物館,原先要用的裝可憐招數全沒用上
服務人員就直接幫我們換門票入場了  XDDDD

2-01.jpg 

2-02.jpg 
2-03.jpg 

2-04.jpg 

博物館內不能照相,所以又沒真相了

press_poto04.jpg 

其實他不能說是一個處處是驚奇的博物館,有些東西也滿無聊的
豐富度跟皮克斯展比起來我覺得有弱一點,但也可能是我看不懂日文的緣故
可是有幾個東西不錯


1. 幻影箱,有看過皮克斯展的一定不陌生,只是裡面的玩偶改成龍貓,超可愛!


2. 龍貓公車,二樓有真正的龍貓公車,只可惜只有小朋友可以進去......
小朋友都很認真的聽工作人員講解,小門一打開
看著小朋友舒服的以大字型躺在公車頂上、從窗戶鑽進鑽出
在公車的腳上跳來跳去、拿著滿地上的黑色團團丟來丟去,就覺得可愛到爆炸!

press_poto01.jpg 


... 其實我有偷偷拍龍貓公車... (小聲)
我不是失格的旅人,我只是在「館外」不小心往館內拍...

2-08.jpg 


3. 小小電影院,持票只能進去觀賞一次,工作人員會在票上蓋章
我們看的是老爺爺老奶奶跟相撲老鼠的故事

press_poto02.jpg chuzumou1101.jpg

之前看別人的網誌都說一定要去看小電影,我還覺得沒什麼
進去看完之後真的覺得超棒的!!!
雖然聽不懂旁白在講什麼,可是整個動畫不用語言也可以了解
這就是動畫的魅力!這就是宮崎駿的魅力啊!
我們還買了這部動畫的明信片,每次看到就會想到裡面的情節,超讚的!
如果說花門票錢只是為了看這部小電影,我也心甘情願啊~~


本來想把gift shop列入第四點的
可是缺點就是東西太貴,而且一些小東西其實後面幾天都有在外面的商店看到
讓我們覺得缺少了一點「博物館專賣」的感覺
印象中博物館獨有的是龍貓公車,只有博物館的龍貓公車窗戶是簍空的 (跟大龍貓公車一樣)
其他地方的龍貓公車窗戶都是假的喔!
不過在gift shop體會到全世界的小孩子都是一樣的
儘管日本人再嚴謹、再守秩序
小朋友遇到媽媽不給買禮物的時候,還是會當眾大哭大鬧、甚至在地上亂踢耍賴的 XD

通往天空之城的步道

 2-05.jpg

2-06.jpg

2-07.jpg

超級可愛的水龍頭

2-09.jpg

聽說是千尋打水的地方

2-10.jpg

小朋友你在看什麼呢?

2-11.jpg

原來是兩個白痴想騎魔女琪琪的掃把飛上天啊!

2-12.jpg

在博物館旁的井之頭公園~~

2-13.jpg

在博物館拍照拍到沒得拍時我們才離開
沿著井之頭公園外走回三鷹車站
井之頭公園的櫻花都沒開,枯枯的樹枝看起來就是少了一點熱鬧的感覺

2-14.jpg 

 

日本太強了!連汽車停車場都可以跟我們的腳踏車一樣停上下兩排 XD

2-15.jpg 


之後搭電車順利轉車到淺草 (日本太方便了!第一次轉車也上手!)
淺草寺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
我以為超級大的雷門前應該有個超~~大的廣場,這樣氣勢才相稱嘛!
沒想到從車站穿過商店街一轉角就是大雷門,嚇到我了 XD
  (我站的距離到燈籠大概就是廣場的寬度喔~~很短)

2-23.jpg 


今天中午預定要吃蕎麥麵,可是我忘記查原本要吃的那家在哪裡了 XD
所以我們就打開旅遊書,看到地圖上標示最近的蕎麥麵店就進去了
沒想到它......超級小!
而且裡面全部都是老先生老婆婆,完全是間超傳統的在地小店!

2-16.jpg 


完全苦手的日文menu
很奇怪,這麼大本裡面,我能唸出來並知道他是什麼的菜大概只有5樣不到...

2-17.jpg 


因為店很小,裡面又有些歐巴桑感覺是常客,一直在跟奶奶話家常
所以我們黃小智都小小聲的交談 (太格格不入了)
後來真的受不了了,這menu的困難程
度已經不是「これください」(請給我這個)可以解決的了
我只好把奶奶叫來,然後誠實跟他說「日本語だめです(不行)」
奶奶聽了之後,就邊重複我說的「日本語だめです」,邊搖搖晃晃的找其他menu給我
其他用餐的歐巴桑就邊重複「日本語だめです」,邊很不給情面的大笑...
嗚嗚嗚嗚嗚~~~ 真的有這麼好笑嗎?  我超受創的 >"<


後來奶奶就拿了一本有彩色照片的日文menu給我們
我們勉強點了三色蕎麥麵跟鍋燒烏龍麵之類的東西
(因為其他東西感覺都是配菜,不是定食之類的)
沒想到,超級好吃的啦!!!!!
雖然蕎麥麵沒有別的配菜,可是麵條跟醬汁超搭超好吃,好清爽~~

2-18.jpg 

黃小智的鍋燒烏龍麵雖然看起來很普通,可是也好道地好夠味

2-19.jpg 

我一直偷他的麵跟湯來吃,超好吃的~~
黃小智一直覺得意猶未盡,一直催促我再要menu來加點
可是我剛剛超受創,很不想要再次說日文... 想叫他點我看的懂的親子丼
可是他又覺得親子丼很普通,他想點不一樣的東西
拗不過他,我又跟奶奶要了一次menu
就像我說的,定食類的東西很少,所以最後...黃小智還是點了親子丼... = =

2-21.jpg 


親子丼也很好吃,沒想到道地的日本味這麼誘人
而且他的湯超好喝~~ 明明就只是丟幾片海帶芽跟柚子末,怎麼會這麼好喝?


奶奶的頭髮是紫色的,超時髦的!

2-20.jpg 


這間蕎麥麵店真的很棒!就在雷門左邊的小巷子進去一下就到了
大推薦!

2-22.jpg 


雷門的仲見世通真的很觀光客
但我只能說,身為一個觀光客,真的會被這些東西吸引  = =

2-24.jpg 


我們吃了很多小零食
比如說沾花生粉的水煮麻糬

IMG_1458.JPG 


醬油丸子 (醬汁是半凝固的,好妙!)

IMG_1461.JPG 


還有炸饅頭 (好吃!)

IMG_1466.JPG 

至於淺草的熱門人形燒我就沒買了,看起來比吊鐘燒還醜 XD
而且日本真的不能邊走邊吃,每個觀光客都會被趕到店旁的小地方站著吃完才可走 XD

IMG_1459.JPG 

 

小店有好多地區限定的吊飾
區區一個淺草,就有小叮噹/kitty/柯南/鳴人/懶懶熊/keroro...等一大堆樣式
但是每一個都要420.525.630不等,實在是買不下去...
這是黃小智很想買的草鞋  XD

IMG_1465.JPG 

 


這次在淺草寺很幸運的遇到他們迎神轎 (←自行解讀)

IMG_1469.JPG IMG_1471.JPG

 

我們也在神社抽了籤

IMG_1479.JPG IMG_1480.JPG

黃小智在來日本前發現被原本錄取的公司表了,offer遲遲不寄出
所以他出發前心情超差的
結果他抽到「吉」喔~~ 上面說什麼心想事成且有貴人相助之類的


我呢?抽到了「兇」...... = =

IMG_1482.JPG IMG_1483.JPG

(淺草寺應該滿準的,因為黃小智一回來台灣,那間公司就把offer寄給他了~~)
(我問的東西喔?就是...我到底會不會懷孕... = =  看來要等明年了...)
黃小智的好籤帶回台灣,我的壞籤就留在這邊囉~~

IMG_1484.JPG 

 

日本人的香爐是要把香煙撥在想要被保祐的地方
看的出來嗎?我希望我的感冒趕快好~~ 所以狂往喉嚨撥  XD

IMG_1486.JPG 


淺草寺本身在整修,所以看不出全貌

IMG_1485.JPG 

參拜前的洗手~~

IMG_1488.JPG

拜拜處近拍,其實跟台灣有點像

IMG_1490.JPG

至於我在偷拜什麼呢??  XD

IMG_1499.JPG

因為淺草的小吊飾都好貴,所以就來扭一個懶懶熊的扭蛋! (200圓)

IMG_1500.JPG IMG_1501.JPG

一個塔,很漂亮  XD

IMG_1504.JPG

 


晚上我們到了銀座,大概是因為平常日吧,銀座不像我想像中的繁華

IMG_1519.JPG


聽說是地標的和光鐘塔

IMG_1511.JPG 

看地圖以為超大的銀座,其實實際走起來還滿短的
銀座有很多大型服飾旗艦店,ZARA、H&M、A&F、Uniqlo
因為這是純逛街的點,所以我們就每間都進去逛了  XD
ZARA的衣服還好,H&M的就很美式風格,很好看
我在這咬了牙買一件4990的針織外套,長度很長,超適合我~~

IMG_1516.JPG IMG_1518.JPG


對了,在日本買東西真的不能猶豫
以上幾間服飾店在日本都很紅,連守秩序的日本人都會拿滿手亂七八糟的衣服去結帳
我本來從架上拿一件碎花洋裝去試穿,結果發現M號太大
所以我把M號的衣服拿還店員,再從試衣間走去架上想拿S號的結帳
然後,整排的洋裝就不見了?!
原本掛整排的十幾件洋裝全部不見喔!!!!!!


之前我有聽說有人今天看喜歡一件衣服沒買,明天再去就沒了
或是上午看喜歡的沒買,晚上再回去就沒了
可是我只是試穿一下,才10~15分鐘而已,整排的衣服就沒了耶!!!
可惡啊!  >"<

 


銀座的Uniqlo很大,還分成男女兩館
我跟黃小智在這邊花了超過一萬日幣
雖然嫌棄人家是台灣的hang ten,但還是忍不住買了  XD


A&F很帥,整棟都是黑的,還有兩個看起來流里流氣的男模在外面
我經過的時候覺得怎麼會這麼像牛郎店
回台灣才知道,原來裡面有裸上半身的男模店員會跟你拍拍立得
然後每個身材姣好的男店員都會隨著店內「洞滋啪滋」的舞曲扭動身軀
我怎麼會沒進去啊!!!!!!!  (大扼腕)


晚餐在很有名的天國炸蝦飯解決
但被我跟黃小智嫌的要死...

IMG_1512.JPG IMG_1513.JPG IMG_1515.JPG


麵衣是軟的,失敗!
麵衣太厚,失敗!
調味超級鹹,還是失敗!
越吃就越覺得新宿的炸蝦好好吃~~~ ~>"<~


然後我們還有去博品館,就在天國炸蝦飯對面
可是很不好逛 >"<  東西好少
之後去表參道的Kiddy Land還好逛多了~~


今天的戰利品很豐盛~~

IMG_1521.JPG

很可愛的鳴人!~~

IMG_1522.JPG

吉卜力昂貴卻很值得的紀念品~~

IMG_1524.JPG

前兩天的行李就已經把箱子裝滿啦~~~~

IMG_1525.JPG


今天總共花了三萬多日幣,我們嚇到了
所以後面幾天就很節制,節制到我錯過好多好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