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 (其實我每天都晚晚睡早早起orz)
悠閒的自己吃完早餐後回房間跟騫騫一起賴床賴到最後一刻 XDDD

今天終於要揭開JR北九州三日券的序幕啦~~
第四天已經對博多車站略有了解的我直衝新幹線閘口
新幹線看起來好高級喔~~ 感覺一進閘口整個人都有質感了起來 噗ㄘ~

新幹線又快又舒適,才40分鐘就可以抵達熊本
在熊本的行程主要都是靠路面電車,很幸運的搭到超新穎的車廂!!
大家都說路面電車很舊很擠我原本很擔心呢~~

IMG_8114.JPG IMG_8120.JPG  

首先先到熊本城,城郭外可以看到櫻花樹都長滿了花苞
是的,只是花苞 orz
偶爾有一小欉的櫻花滿開,趕快如獲至寶的拍下~~

IMG_8121.JPG IMG_8122.JPG  

可能因為看到爸爸媽媽都一直在拍照
騫騫說他也要拍~~ 就讓他當一下小小攝影家,沒想到還有模有樣的喔~~
回家整理照片看到好多拍草地、只有手、或沒有頭的人像照
覺得又驚悚又好笑 XDDD

IMG_8125.JPG  

一進熊本城先看到一大片的草皮,反正騫騫還在玩相機
大夥就先在草皮上休息
此時,媽媽立刻掏出三串糯米丸子問大家要不要吃,天啊你哪來的丸子啊?!
原來剛到熊本車站、我還在研究路面電車時,我媽就已經逛一圈車站商店街並買好東西了 orz
這趟日本行完全得證我的愛買基因遺傳自哪裡 XDDDD

IMG_8128.JPG  

熊本城這種古蹟景點,可想而知對推車十分不友善
雖然好像有無障礙通道,但是不曉得要繞多大一圈
所以我們就決定扛!四個大人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其實扛起來也還好,因為石階很大很寬又不高,比清水寺好扛多了 XD

DSC05627.JPG  

DSC05625.JPG IMG_8147.JPG  

意外發現一個造景處有滿開的櫻花!!!!!
天啊天啊~~櫻花真的超美的啦!!!!!!!
重點是根本就沒什麼人,怎麼拍怎麼好看~~

IMG_8137.JPG IMG_8144.JPG

DSC05615.JPG  

今天真的超悠閒的~~
天氣開始轉暖、太陽舒服天空很藍、熊本人又好少
這才叫做旅行啊~~~~~~~~ (慵懶)

DSC05640.JPG  

前往熊本城的途中一個不小心繞到後門了
難怪怎麼看都覺得奇怪,怎麼跟我在照片上看到的不同?
不過也意外發現便當販售處!
有兩款便當+其他壽司,重點是一個便當才500元!!!
也太便宜了吧~~我們立刻打消出去吃中餐的念頭,趕快買了四個便當
此時我媽就懊悔了,因為他很怕今天沒有他可以吃的東西
出發前才在博多車站買了一個看起來肉比較少的鐵路便當,要980元呢!

0325熊本 (4).JPG  

買好便當後我們往熊本城前門出發
眼睛喵一喵發現居然也有日本人在空地就直接鋪野餐墊用餐
立刻拿出預謀許久的野餐墊
相中一個平坦視野好又可以曬到陽光的地方就開飯啦~~
雖然不是在滿開櫻花樹下野餐
可是有櫻花跟熊本城風景相伴,便當也變得特別好吃啊~~

熊本城人 (7).JPG  

弟弟最愛的熊本城寶寶~~ 差點拖不走XD

寶寶 (1).JPG 寶寶 (2).JPG

寶寶 (4).JPG


接下來就帶著孩子去爬天守閣
騫騫整個體力超好,一直爬一直爬,大小天守閣給我上下爬了兩次吧 orz
在等婆婆爸爸弟弟時,騫騫迷上了這個日本武士

熊本城人 (1).JPG  

本丸御殿也是不能放過的景點,不過帶著兩個精力旺盛的小男孩有點忙
昔日城主的宴客大殿,在兒子眼中看來都是跑跳的好地方
我得隨時拉住他們不可以衝進去 orz

 

逛完這兩處才不到下午兩點
有了昨天少去一個景點的前車之鑑,今天很乾脆的結束熊本城
前往下個景點-水前寺成趣園,結果,居然坐錯車了

我明明就確認過不管是A線或B線都會從熊本城到水前寺
結果好死不死搭到一班只臨時接駁到交通局前的電車 orz
我們上車時司機就一直在廣播,我只印象有聽到"水前寺公園"跟疑似否定的句子
心中還懷疑,想說怎麼可能沒到水前寺,果然中途就被趕下車了
只好再等下一班,可惡多花我一趟車錢 >"<

水前寺成趣園也很幽靜 (就是沒什麼遊客的意思XD)
讓人直呼今天真是太幸運了~~ 感覺就像把這麼美的景點包場似的

成趣園 (2).jpg 成趣園 (3).jpg  

騫騫跟弟弟也很開心~~ 因為可以餵鴨鴨跟鴿子!
這邊的鴨鴨跟鴿子都沒在跟人客氣的,搶食搶的好誇張~~
水鴨就算了,反正牠再怎麼想吃也只能待在湖面上
有些大膽的鴿子嫌你餵的太慢,會直接飛到你手上啄你的手!!
還有一隻鴿子乾脆飛到我頭上!!頭上!!! 嚇死我了,頭髮也被抓的亂七八糟
膽小如騫騫就只敢餵鴨子,少根筋的弟弟愛死鴿子了,一餵再餵好開心~~
不過...日本應該沒有禽流感吧??

餵食 (5).JPG 餵食 (11).JPG  


前進到出水神社的路上也很有得玩,滿滿的碎石子啊~~
還好沒什麼遊客,整個好輕鬆啊~~

DSC05713.JPG 成趣園人 (2).JPG  


因為今天天氣很暖和,也就讓兩個小傢伙小玩水一下

DSC05717.JPG DSC05719.JPG


公園的後半部也有櫻花喔~~ 微風吹來還有小小的櫻吹雪一下呢~~
花瓣閃閃亮亮的超級美~~ 拍不出來只能留存在記憶裡了~~

DSC05726.JPG  


因為隔天就要移動至由布院,所以今天早早結束行程回旅館打包去
晚上還不忘衝去大創幫騫騫補些小火車的貨
希望每天的天氣都跟今天一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