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jpg

9/17,這天晚上跟格蘭利威有約。

記得前陣子比較忙,有幾天沒上官網,怎知一上去就發現品酒會的訊息,本來還在擔心應該沒辦法登記了吧,結果那時報名網頁出了一點問題,我上線的時候剛好是網頁修復,可以重新開始報名~~二話不說當然立刻報名,當看到有「攜伴」這個選項,二話不說就幫黃小智跟孟萱報名,不然一個人去好可怕  XD

品酒會的前幾天,黃小智跟我說他當天要上課所以無法前往,為了不要讓這麼難得的品酒會缺席,我問了公司同事之後就跟格蘭利威聯繫要換人出席 (約一天前),格蘭利威這點很用心,活動承辦人就是公司員工,不是承包給廣告商之類的,所以有相關問題都處理的很迅速,當天報到的名單也是立刻就更新囉!

品酒會地點在師大麗水街的COZY CAFÉ,我事先有Google衛星地圖,只是沒想到用走的居然這麼遠……整家咖啡廳都被包場,裡面的氣味很乾淨,每張桌上都擺滿了要被品評的酒款,有種很輕鬆的感覺~~

COZY.jpg 

桌上的東西一應俱全,品酒杯上也有格蘭利威專屬的「蓋玻片」(塑膠製),看到我都好想要喔~~ 有專業的品酒杯跟蓋玻片,我就可以在家裡辦品酒會了  XDDD

IMG_6529.JPG 

除了漂亮的品酒杯,桌墊也是特別設計的,上面也清楚說明此次要品評的酒款

也有好吃的麵包,和可愛的愛維雅礦泉水,但是兩個人一小瓶也太摳了,如果不是好友,要跟不認識的人共用一瓶水有點小噁心  XD

店內一直沒坐滿,氣氛也有點尷尬,因為TGL的亞太區品牌大使Robin Gray看起來很想跟我們聊天,但是大家又不熟,又害怕講英文,所以有點小尷尬,幸好另一個主講人林一峰大哥很快就來了,兩個人跟好友一般的聊起天來了~~

IMG_6531.JPG 

終於開課了!不過我數了數,只有坐滿20個人而已,出席率才5  orz

IMG_6537.JPG 

Robin人很好,可以發現他在講解的時候速度放慢,讓大家可以直接聽就聽懂7.8成,林大哥也不是只當個翻譯而已,會是當時的情況多加些東西讓我們更容易理解或懂得更多,兩個人搭配的很好~~

這次的內容大概分為TGL的歷史、第一座合法蒸餾廠的由來、產地對酒質的影響、還有品酒的內容。其實我都已經知道了啦~~ 再聽一次就覺得有點無聊了 XD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品酒了!12年的家裡有一瓶,有很清爽的花香跟果香;15年的味道比12年熟成,喝不出太大的差別,硬要說的話應該是一個是新鮮水果,另一個則是乾燥水果吧!18年的味道就跟其他兩杯不一樣,有很沉的木桶香味,孟萱說他喝到了巧克力香味~~

vet-12yo.jpg vet-15yo.jpg vet-18yo.jpg

我喜歡口感比較強烈的酒,18年木桶的香味讓人沉醉,林一峰大哥還開玩笑的說TGL好小氣,因為18年的杯子裡裝的酒明顯比1215年少很多  XD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我還硬是把桌上的18年全部喝完,因為超級香的 XDDD

這次活動中當然免不了的有小禮物,只要舉手回答或發問,Robin會不定時的送TGL打火機當小禮物,這可是要在板上累積500點才能兌換的耶!只可惜我都搶答的太秀氣,所以一個都沒拿到 XD  最後還有一個終極大禮:TGL12年「正品」一瓶!送這個也太大手筆了吧~~

最後每個人離開都可以拿一份精美書籤,不過不太好用,金屬硬梆梆的,拿來夾書書頁都感覺要破掉的樣子  = =

書籤.jpg

櫃檯還放了21年跟25年的酒,看起來就很帥!但21年要三千多、25年要上萬……其實我們乖乖把家裡的12年喝完也不錯啊…..哈哈~~

               IMG_6534.JPG IMG_6535.JPG

  其實,我應該去參加我不熟悉的酒款品酒會,這樣比較有收穫,不然就去挑戰同一酒款不同批次的品飲會 XD ,而且越參加品酒會,就越覺得我好浪費當時五月whisky live的票喔…… 我當時沒有好好的認識品牌、酒廠、威士忌的香味,真的是好可惜  >”<  不過還好我有認識Ardbeg大胖子,這應該是當時唯一的收穫  XD  明年whisky live還會再辦嗎?希望還是有免費票可以進去!而且有人陪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