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坐13:00的班機回去,扣除半個小時登機、一個小時check in過海關
還有一個半小時的巴士車程,所以我們應該要坐早上10點的巴士
就在我們9:50拉著行李準備出門時,赫然從飯店大門看到呼嘯而過的巴士??!!

 

怎麼會??  不是10點嗎??
我一出飯店大門就一直叫黃小智快衝,結果黃小智都沒聽到
我眼睜睜看著巴士在前方的站牌停車、旅客上車、司機放行李,然後,無情的開走...
我真恨自己的腳不夠長、跑步不夠快、臂力不夠強壯 (行李太重...)
一到站牌我立刻就罵黃健智為什麼不跑!!!!!!!!!!!!!!
黃小智則是一臉無辜的說「蛤?? 你有叫我跑嗎??」

 

後來發現是因為我的手機慢分...我早該看手錶的啊啊啊啊~~
媽呀~~ 下班巴士是10:30耶...... 我胃都揪起來了  >"<

 

在旁邊的雜貨攤跟奶奶買了1張才1萬2的車票
我們就在站牌那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10:30,我們終於上車了
在巴士上,每分每秒都是煎熬
腦海中一直想這樣我還來得及退稅嗎??
我想逛的免稅店跟10x10跟韓服體驗怎麼辦
如果趕不上飛機怎麼辦?? 是要重新買機票嗎?? 會有機位嗎??
一到機場,我要怎麼用英文跟地勤講拜託讓我上飛機??
巴士下車站在哪裡?? 我跑什麼捷徑才可以最快到達check in櫃檯??
光是現在回想,我都可以感受到當時快要窒息的緊張感了!!
我那時差點想衝去司機座位拜託他時速120好不好!!!

 

沿路上我們還有看到白花花的雪,但,當然是無心欣賞

 

車子一路上都沒有塞車,可是必須先繞去金浦機場國內線跟國外線
我急的要跳腳了!!
我跟黃小智說,等等一到機場,我先衝去看版區看華航登機櫃檯在哪
一發現就立刻跟黃小智說,他再以衝百米的速度去check in,我隨後跟上!!

 

巴士12:15到機場,我已經緊張到幾乎虛脫了
華航的櫃檯,離入口大概有250m,我跟黃小智拖著2.30公斤的行李死命衝啊~~
終於看到漆黑一片、空無一人的華航櫃檯 (心都涼了...)
不過幸好另一頭有個地勤也小跑步跑進櫃檯
一跟我們碰頭就立刻用有點腔調的中文問我們是不是XX航班的飛機
一邊快速的幫我們辦登機手續,一邊碎碎念我們怎麼會來的這麼晚
我覺得超級感動的!!! 是會說中文的空姐,而且,我們還來得及!!!
當然我還不抱希望的問說我還來得及退稅嗎?? 得到的答案當然是不行...

 

這時候的記憶我已不太清楚 (老娘跑超喘的啊!!)
不過我很清楚記得回程的行李是42kg!! 足足變成兩倍!! (可惜沒圖沒真相)

 

行李託運結束,我們又衝衝衝的過海關
還在海關面前匆匆忙忙的把包包裡的水倒掉、脫靴子檢查之類的
幸好海關沒有因為我們狼狽急迫的樣子故意刁難,不然真的要哭了...

 

過海關之後我們就一直在尋找電車,還不小心喵到退稅櫃檯排了滿滿的人龍
衝上電車、到了另一個航廈
我還哀求黃小智可不可以讓我進去免稅店一下、一下就好?
黃小智死不肯......  囧>
所以,我們12:40進了飛機座艙、12:45就定位、12:55飛機就掉頭準備起飛了

 


聰明的你有沒有發現我們花了多少時間??
40分鐘、我們只花了40分鐘登機、託運行李、過海關、換航廈
飛機起飛時我的心臟還因為劇烈運動噗通噗通跳個不停

 

幸好我要退稅的店全部都是到機場才可以退錢的
如果是那種商店預先退稅給我們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囧>
所以我們虧了大概一萬多塊韓幣的稅吧~~
但可以順利搭到飛機,無價!

 

後來想想,我們就算坐到10:00的巴士應該也是趕到不行
搞不好退稅什麼的也退不好 (因為還有很多排隊的人啊!!)
結論就是,真的要提前兩小時到機場啊!!
寧願發呆或是被免稅店大坑特坑,也不要體驗回不了母國的緊張過程啊~~

 


下午2:45到台灣,超快速的通關就踏進國門啦~~
當然還是要抱怨一下一航廈真的是有夠小有夠醜的啦~~

回到台灣就超輕鬆的~~ 還可以悠閒的整理戰利品跟照片
為了明天要上班,早早就上床睡覺

回來的心得是:Gmarket我一定要大買特買!!!
不用花機票錢、也不用跟老闆耍心機殺價殺半天、更不用熬夜逛街!!
更何況有好多好東西我可是在Gmarket上才看的到耶!!
算算我回來到現在也開了兩團,才一個月的時間~~ XD
韓國真的是購物天堂,不過真的沒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XD

拖稿的遊記終於生完了,接下來就是要生我的敗家記了~~ 哈哈~~

p.s. 我的破韓文其實無用武之地,唯一實用的就是韓文數字
不過救國團的韓文課程我還是會認真上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