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70.JPG DSC06069.JPG

在九州最後一天的行程,由超級豐盛的早餐揭開序幕~~

有樂 (15).JPG

有樂 (14).JPG 有樂 (16).JPG

出去玩真好~~ 不用打掃不用整理不用煮飯也不用洗碗 XDDD
歐巴醬來收餐具的時候發現我們已經要離開了
還很驚訝的說太快了哈哈

有樂 (11).JPG 有樂 (12).JPG       

今天要去九州自然動物公園呢!是場硬仗
因為好遠好遠~~ 我得把握時間才可以帶全家人順利移動
先坐了特急由布到別府,車程一個小時
先買了safari套票,還去寄放行李
本來想說在別府車站用個中餐,沒想到別府根本沒什麼店 orz
而且很怕趕不上車子,只好在麵包店買了麵包跟三明治帶上車

IMG_8290.JPG  IMG_8294.JPG  

等公車也很驚險,safari的站牌是跟別的公車共用的
車子來的時候上面是別的路線,可是因為別府是終點站
所以到站後又換成另一個路線我們沒有注意到
等了好久想說怎麼時間到了還是沒有看到公車
還好抬頭一看發現眼前這班車居然換路線,就是safari公車
趕緊叫一家人趕快上車,呼呼~~ 還好有抬頭不然就錯過了 orz

IMG_8299.JPG  

公車的車程將近50分鐘,沿途會經過一些地獄溫泉
不過後半段就是一直爬山,山上光禿禿都是乾枯草原~~
不得不說還好有網卡,雖然動物公園是最後一站
可是處女座的我還是很害怕啊~~ (抖)
有GPS定位就可以確定公車是真的往動物公園方向前進~~

一下公車,出示套票後櫃台人員就直接幫我們預約了叢林巴士
因為時間也快到了,我們就直接在入口處等順便吃中餐
騫騫看到各種動物造型的叢林巴士超興奮的!!
一直問我這是什麼動物、我們等一下可以坐嗎?

我們家拿到了兩份食物
一上車司機少年就超~~熱情的劈哩啪啦講個不停
車上絕大多數都是帶著約幼稚園大小孩子的家庭
也有倆倆的年輕情侶一起甜蜜餵食
在司機少年淘淘不絕的講解中
他們很盡責的"ㄟ~~"、"喔~~"、"哇~~"做足了音效
這時就好恨自己聽不懂日文喔!!! (扼腕)

餵食 (2).JPG

有五種食物,分別餵食不同的動物
兩個扁扁的硬飼料是給熊的、橘子是長頸鹿的(日文是kirin)
肉是獅子的(日文叫lion、份量很多)、地瓜是大象的
剩下的飼料就是所有草食性動物的(羊/牛/駱駝等)
所以不可以一次餵光光,餵完後面就只能乾瞪眼了

雖然叢林巴士的鐵竿子真的非常非常礙眼 (拍照都抓不到角度)
可是當動物出現的時候還是好興奮啊啊啊啊啊~~
整車的人都超high的~~飼料為什麼不多給一點啊啊啊啊啊~~~

餵食 (3).JPG 餵食 (4).JPG

餵食 (5).JPG  餵食 (12).JPG  餵食 (11).JPG  餵食 (9).JPG 餵食 (10).JPG 餵食 (7).JPG 餵食 (8).JPG

這些動物雖然在野外,可是他們都會聚集在車子要停車的地方
叢林巴士一停好,所有的動物都會湧上
等到餵食完畢,司機少年會用力催幾下油門,動物們就會離開車子
巴士就再次開動前往下個餵食點,前往的途中就聽司機巴拉巴拉的講解
這個公式不只牛羊,連大象、甚至是獅子都適用!!
天啊也太聽話了~~

最最刺激的就是餵獅子!!! 兇猛如公獅子也會像隻眷養的小貓前來討食
那個肉那麼小塊,獅子們不知道要吃多少次才會吃飽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一隻公獅子來吃,是獅子啊啊啊啊!!!

餵食 (1).JPG 餵食 (6).JPG  

除了餵獅子本身很刺激之外
另外一個刺激點就是老鷹也會來搶食!!
"啪"的一聲,連個黑影都還沒看清楚肉就不見了
超震撼的啦!!! 近距離的獅子+超快速的掠食者老鷹,完全的實境秀!!!
騫騫雖然一直說他不要餵獅子,可是在旁邊也是驚叫連連
連回到台灣都不斷不斷重複餵獅子還有老鷹搶食的橋段
媽媽我餵飯時有時也會說"公獅子~~你再不吃飯老鷹就要搶走囉~~"
體驗教育果然超有效的~~ 帶孩子來太有趣了!!

 

結束驚險刺激的叢林巴士冒險,騫騫完全瘋掉
我們全家人陪著他瘋狂的收集所有造型的叢林巴士
有老虎、大象、犀牛、犛牛、獅子,每一台都要拍照!!!
連回來台灣騫騫也是不停的翻著照片數著每一台動物車
到底有沒有這麼喜歡啊!!!!!

車 (1).JPG 車 (3).JPG 車 (4).JPG 車 (5).JPG 車 (2).JPG  車 (7).JPG 車 (6).JPG  

接下來的園區巡禮就平和多了
有懶洋洋的袋鼠、吃麵包蟲的小猴子、刺蝟/兔子/天竺鼠等小動物
跟台灣的親子農場很像,也可以付錢餵食

園區 (1).JPG 園區 (2).JPG 園區 (11).JPG  園區 (3).JPG 園區 (4).JPG  園區 (7).JPG 園區 (8).JPG 園區 (9).JPG 園區 (10).JPG園區 (12).JPG  

不過我覺得日本的動物展覽模式有教導小孩尊重生命耶~~
比如說台灣的餵食動物感覺都沒在控管食物數量
把動物弄得很餓很餓,只要手拿著飼料動物就會撲上來
衛生環境很差,有種遊客有錢就是大爺、看到的都是動物飢不擇食的樣子
這邊的食物有控管數量、每種動物吃的東西也不同
衛生環境很好,販售食物的同時還有導覽員解說
動物互動區也是,如果想摸兔子跟天竺鼠
要乖乖排隊,也有控管進入接觸區的人數
導覽員會教導小朋友該怎麼接觸小動物,並發放手套
講解完畢小朋友就會乖乖坐成一圈、戴上手套、輕輕撫摸手上的小動物
整個過程都十分溫柔,小朋友會感受到每個生命都須要真誠去對待
台灣很多親子農場都過度餵食/飢餓、小朋友欺負/驚嚇小動物
無法讓孩子感受到生命的可貴跟互相尊重的道理
難怪會有很多動物悲歌的新聞出現

園區巡禮非常簡單就結束了,果然重點還是叢林巴士啊~~
交通+門票+叢林套票折合台幣不到一千元,其實滿划算的

坐上龜之井巴士回到別府,路上孩子都睡翻了
趁著孩子睡著了,我們在別府簡單解決晚餐
還買了一些炒麵飯團類的東西就上車了

IMG_8388.JPG  

原先在JR查詢的乘車路線是別府-小倉搭乘特急sonic
再從小倉搭新幹線到博多
結果要搭車時,我發現特急sonic的終點站是博多
我這時就疑惑了,如果特急sonic可以從別府直接到博多
那為什麼JR網站要建議我在小倉轉乘新幹線???
然後我又不小心看到,持JR北九州券不得搭乘小倉到博多間的新幹線
靠!!!!!!!! 這瞬間我頭皮都發麻了!!!!!!!!!
我完全不知道小倉在哪裡,現在時刻晚上六點半
我身邊是五個完全不知道行程又不會日文而且全部累癱的老弱婦孺啊!!!
我們還有一大堆的行李跟推車!!!
所以我到底可不可以坐特急sonic回博多?? 還是要在小倉轉車??
一個弄不好我們一家六口就又餓又累又重的流落火車站了嗎???
趕快抓緊時機上PTT日旅版求救,等待版友回覆的時間超難熬!!
後來終於確認,可以爽坐特急sonic直接從別府到博多
JR推薦的轉車法是因為時間會比較短一點,可是不適用北九州三日券
而且網友還說,車子到了小倉,會有廣播提醒大家要把座位轉向
還好有網友提醒,不然我當下一定會以為已經到終點站而跳下車的!!!
心中的大石頭一卸下來,我才敢去上廁所,不然都快跳腳了!!

上完廁所回來,看到列車長在老公身邊,老公正拿著我們的JR票
趕快湊上去問發生什麼事,列車長問我們要去哪裡
我就回答博多(HAKATA),然後列車長就點點頭走了
回頭就看到我媽一直偷笑,我滿臉疑惑的問老公發生什麼事
老公說,列車長其實只是經過而已,我媽以為是查票就把JR PASS拿出來
列車長看到乘客掏車票,想說有什麼問題就停下腳步詢問
我媽就說「啊~~那個~~~ 去便所去便所~~(指我)」
列車長一頭霧水,我老公只好出面,可是他又不知道博多的日文是甚麼
所以兩個人搞半天直到我出面解決 XDDDDDDD

拖著疲憊的身軀又回到了博多車站,在西鐵博多check in
有貼心的給了小孩備品,有牙刷糖果小方巾跟拖鞋 XD
不過這邊的雙人床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小的啊~~~~
最後我跟老公決定,在床旁邊擺椅子跟小冰箱,我們橫著睡!
不然中間根本塞不下孩子......
可憐我婆婆跟媽媽,跟弟弟睡一定也沒睡好

在九州最累最累就屬今天了
可是最充滿回憶的也是今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