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好依依不捨喔~~
行李都塞爆了,剩下一個小登機箱可以裝我最後一天買的東西

 為了要省錢,所以我們要從上野搭京成電鐵去機場 (1000元)
離開飯店時剛好遇到接駁車,就不需要提著超重的行李走去車站了~~

 搭了JR山手線到上野後,居然都10點了
我們打算搭下午一點半的車去機場,時間真的超寶貴!

 所幸京成上野站跟JR上野站很近,過個紅綠燈口就到了
我們先去京成上野站寄放行李,我的行李箱+登機箱剛好可以塞進600塊的寄放箱裡
原本以為寄放行李的地方是要投幣的,正在煩惱零錢不夠怎麼辦
沒想到原來有管理員,還很親切的幫我把行李放進去,超方便!

十點阿美橫町才幾間店開店,不過沒關係,我的藥妝店有開就好 XD

IMG_1865.JPG IMG_1866.JPG

IMG_1867.JPG


先衝了OS,OS看起來舊舊的,而且真的只有藥、沒有妝
但最讓我失望的是,號稱最便宜的OS,我想買的東西,全部都比新宿貴!!!
肌研化妝水,在新宿最便宜是瓶裝69X,補充包49X
上野全部都是常態性價格79X跟59X......
可是是最後一天了,也不可能回新宿買,只好咬著牙被虧300塊...(買了三罐)
還有小花眼藥水,我在新宿小比價後買到的價格是458
上野全部也都是常態性價格498,也是虧了120... (明明最便宜可以到400)

 藍罐曼秀雷敦768,買不到最漂亮的價格698
花王泡沫染髮劑628,買不到498的價格
資生堂213睫毛夾598,比網拍便宜50塊臺幣左右,但總覺得這是合理價...

總之,這次在上野雖然買了好多藥妝
可是一點都沒有超划算的感覺......
只好一直說服自己我買的都是台灣買不到的,或是跟台灣比起來好便宜啊~~

 

在阿美橫町另一個任務是幫同事(男)買潮男牛仔褲
其實這真是件苦差事,因為日本不習慣掛門牌
地址在google上其實也只知道大概的位置,實際是哪條巷子根本看不出來
我快把阿美橫町逛翻了,最後才從路口的地圖中找到

 IMG_1870.JPG

終於買到牛仔褲了!!! 一條居然要價21000日幣啊!

 

在找牛仔褲店的時候不經意逛到「二木的果子」

IMG_1869.JPG 


這間店真的真的很值得逛喔!
裡面有好多好多日本人在吃的零食/點心
要買最便宜/最道地/種類最多的名產這裡超讚的!
你覺得你買的下去東京芭娜娜請辦公室2.30個人吃嗎?
你有沒有發現同事A同事B跟同事C去日本都買一樣的糖果回來?
所以二木的果子超讚!哈哈~~

我跟黃小智兵分二路
他買仙貝、海苔、昆布
我買牛奶糖、小熊餅乾跟鐵盒水果糖
這樣滿滿一袋才不到兩千日幣喔~~ 東京芭娜娜14個就要1500了耶!

 

在上野買完東西後,我們又快馬加鞭的趕到上野公園
  (其實在京成上野車站旁走個階梯就到了 XD)
上野公園果然是個賞櫻的最佳地點啊~~
走道兩旁滿滿的都是櫻花樹,只可惜都還沒開......
日本人的櫻花預報怎麼可以這麼準  >"<

 IMG_1872.JPG

所以只能拍幾個搶著開花的櫻樹過過癮,無法拍整~~條路都是櫻花的感覺...

IMG_1903.JPG  

(以上,都只是花苞而已!! 可以想見真正開花有多漂亮啊啊啊啊!!!)

看的出來上野公園已經準備好迎接接下來的賞櫻潮了
公園中有畫好線的筵席區、垃圾處理區、還有一大堆的臨時廁所
對了,上野公園的廁所跟台灣公廁差不多,果然乾淨漂亮的廁所還是在室內才有

 

上野花園神社,又遇到有人結婚了
這次的新郎是外國人喔~~

 IMG_1888.JPG IMG_1894.JPG IMG_1899.JPGIMG_1897.JPG 

 

然後有個白痴,因為看不到櫻花就冒火了~~

未命名 - 1.jpg 

 

上野東照宮,這邊的御守還不錯看,而且比明治神宮便宜
所以又多買了幾個  XD  (還好有買,不然禮物不夠分)

 IMG_1916.JPG IMG_1922.JPG IMG_1923.JPG IMG_1925.JPG IMG_1927.JPG

逛完上野公園已經12點多了 (超級有效率!)
我們先衝去JR上野站退suica卡,排隊排超超超超超久的!
  (回台灣才知道原來不是每間車站都可以退suica,我們真是好狗運!)
後來在JR繞了好久好久才找到一蘭拉麵
一蘭是我第一個遇到用販賣機買食券才可以吃飯的餐廳
所以花了一番功夫才買好,手忙腳亂的  XD

 IMG_1932.JPG

網路上對一蘭的介紹很多,所以我很習慣一蘭的方式
本來以為一格一格的座位會沒辦法兩人一起坐
沒想到剛好有相鄰的座位空出,所以還是兩人坐一起囉~~
  (週末很多人都是兩人一起來,所以還是可以要求一起坐喔~~)

 IMG_1934.JPG

黃小智才剛坐下就一直吵著他要加麵加蛋、加麵加蛋~~
  (因為買食券的時候我太手忙腳亂,所以只有買基本的拉麵券)
日本的「替玉」跟玉子沒有任何關係喔~~
我到這天才知道原來替玉是指「加麵」的意思~~

 IMG_1937.JPG IMG_1939.JPG

在一蘭,有任何問題,按鈕按下去就對了!

 IMG_1940.JPG

如果想要加麵的話,把替玉的食券,或是在筷子上圈選後按鈴請服務生來拿
服務生會給你一個方方的小鐵盤
當你把麵吃完時 (湯要留著),再把小鐵盤放在按鈕的小方塊上
服務生就會把麵裝在小碗裡給你囉~~

 

另外在入場時,服務生會給你一張口味選擇券
有中文的喔~~ 別忘了跟服務生領取
提醒一下,湯頭加點辣會比較好吃~~ 我的沒加辣吃到最後好膩 >"<

 

我不喜歡日本的拉麵,湯頭都超濃超鹹的~~
喝一碗湯感覺喝下好多油脂跟鹽巴,負擔好大 >"<
不過黃小智還滿喜歡的~~ 所以見仁見智吧!

 

吃完拉麵都快一點了,我們又衝衝衝的到京成車站
基於便宜原則,我們坐的是「京成本線」(特急/Limited)
會寫這麼多是因為我覺得車站內不管是售票機或月台,全部都在催眠你上Skyliner
Skyliner一張票可是要1920元耶~~ 都快是Limited的兩倍了~~

 

建議大家還是從上野站上車好,因為從日幕里上車要站一陣子才會有位置
沿途的風景很漂亮,很日本的鄉村,讓我們想到「來去鄉下住一晚」
可是真的好累好累啊~~
我們上車後把手上重的要命的戰利品用力塞進行李箱之後
兩個人就睡到翻掉了~~~ XD

 

從第二航廈站下車就可以直接到第二航廈 (廢話!)
沒想到光是進去第二航廈都還要檢查護照
  (那如果只是送行的家屬怎麼辦?)
日本的行李推車是可以上手扶梯的喔~~ 超帥的~~

 

日本海關檢查隨身行李真的超嚴格
一定要記得帶個透明小瓶子跟透明小袋子
要是真的有液體在身上,除非丟掉,不然就是得花大錢買小瓶子跟小袋子分裝...
我也是過海關時才想到身上有罐8ml的小花眼藥水......
雖說是不貴,可是台幣近180元,用沒幾次丟掉還是會心疼...
但後來還好是沒有問題  XDDDDD  逃過一劫

 

進到免稅店,黃小智說這邊的免稅店比台灣好多了,我倒是沒這個感覺
到了免稅店,第一要事就是衝名產店!
日本的名產都包的好漂亮喔~~ 而且重點是!包的漂亮不等於過度包裝!
每個點心看起來都好好吃,我手上的名產就一直疊一直疊
疊到都快要看不到路了  XD
最後黃小智看不下去了,一直要我把沒有名的東西拿回去放 ~"~
這一站買了將近八千塊 XD  隨便一盒就一千多塊日幣,有夠貴~~

 

登機前我不死心的跑去另一頭的免稅店
果然給我發現ROYCE巧克力啊!!!!!!
看起來好可口的ROYCE有五種口味,苦味/牛奶/香檳/可可/櫻花
我買了牛奶跟可可~~ 回來查網頁才發現原來櫻花是限定版
可惡啊~~ 因為他櫻花的中文寫酸味巧克力,我想說應該很奇怪吧所以沒買...

 

ROYCE巧克力需要低溫保存,所以結帳時小姐會問你要不要花100日幣買保冷袋
算算沒多少錢,我就買了~~
後來想想既然都要花錢買保冷袋,好像應該買多盒一點  (歐巴桑心態)
吃起來真的很好吃喔~~ 超綿密的~~ >/////<
costco松露巧克力有遜色喔  XD

 

我們這次時間算的超剛好的~~ 悠閒的逛完免稅店後就可以登機了  XD
回程的機上沒有個人電視,所以只好無聊的一直睡覺

 

回台灣後好久好久才把行李整理好
喔對!我們多帶了13kg的東西回來,裡面包含一瓶清酒大吟釀~~

 

機場免稅店的名產們,除了草苺大福是便宜貨,所以不怎樣之外

其他都大大大大大推薦!!!!!

IMG_1942.JPG

在上野血拼的藥妝跟零食,其實好少 囧rz

IMG_1943.JPG


才回來幾天,感覺好像去日本已經是上個月的事了
好想好想再去一次喔~~~~~~


這次還留了11000日幣回來,我立刻拿了10000給下週要去日本的同事 XD
剩下的錢就都給我妹好了~~  (他五月要去名古屋)
週遭一直有人去日本真好~~ 我真迫不及待的想規劃下次去日本的行程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