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會掉進指甲彩繪這個坑真的是莫名奇妙  XD

蕾絲.jpg 

我從小就不是很喜歡自己的手
再加上我的指甲都留不長
一留長邊邊就會出現小缺口,等到某次勾到東西指甲就整個裂掉
所以原本連指甲油都很少擦

直到某一次被ES眾多版友催眠,認為OPI的F16是個不可不買的好物
我才驚覺,原來好的指甲油這麼好擦!!!!!
原來有這麼低調氣質的顏色,而且指甲留長後擦起來更美!!
然後我就默默的入手好多罐OPI
某天全部排出來之後,赫然發現有11瓶了!! (而且顏色都差不多 XD)

 

後來擦指甲油的頻率變多了,就入手了base跟top
也漸漸對單調的色系有點膩了
這時正值辦公室其他的年輕妹妹紛紛要結婚,獻出人生第一次的水晶指甲
我才發現,其實指甲彩繪跟水晶指甲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台  XD
作了幾次簡單的手部保養,看著自己的手指被畫的漂漂亮亮好開心啊~~

這時!! ES的版友放出了蕾絲貼紙的大火!!
看過價格之後,我發現就算我手殘一直弄壞也不會心疼
所以就買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東西  (還有藉口幫同事買的XD)

先來看看我這次的購買戰利品吧~
我有稍微整理一下,沒有全部拍出來
光蕾絲貼紙我就買了72張  XDDDDDD

 IMG_7382-1.jpgIMG_7382-2.jpg

左邊是軟陶花,中上是兩種尺寸的蝴蝶結
中中是法式指甲貼跟蕾絲貼紙 (我全部都買白的)
中下分別是施華洛世奇水鑽、金銀小珠、半圓珍珠
右邊則是2mm跟3mm的彩色鑽盤

 

先說鑽盤,我超愛的!!!  XDDDD
當初只是覺得不曉得要買什麼顏色多少顆
反正鑽盤好便宜 (6.8塊跟8塊) 直接買就不會錯
事實證明真的超級實用的!!! 做其他手工品也超美的喔~~

 IMG_7386-1.jpgIMG_7386-2.jpg
左邊是3mm的,右邊是2mm的,差超多
我愛2mm,但3mm可以扮演畫龍點睛之用~~

 

軟陶類也很妙,非常軟Q

IMG_7385.JPG 
不過挑選時要留意軟陶大小,畢竟每個人的甲面大小不一
等等會介紹軟陶使用上的注意事項

 

法式貼紙比較不推薦,因為多少還是會有指甲油的斷層出現
蕾絲貼紙就大推薦!!!
而且我拜託你不要再挑款了,每一款都超好用!!!
也不要小家子氣的A1張B2張,像我一樣豪氣的每種買8張!!!
因為你會發現真的用超超超超超快的

 

施華洛世奇水鑽非常亮,一顆0.25RMB真是佛心來著~~
缺點就是沒有其他顏色  ~"~
要是也可以來個「施華洛世奇水晶鑽盤」有多好......

 

金銀珠跟珍珠是後來看了很多人彩繪才加買的
看的出來這一小包裡面分別都有100顆嗎??..... = =
原本以為金銀珠太小很難操控,後來發現還滿OK的~~

 

接下來是工具們~~

IMG_7387-1.jpgIMG_7387-2.jpg

除了一些基本工具外,跟大家介紹一下特殊的地方:
1. 甲片膠:他聞起來雖然很三秒膠,但他真的不是
請盡量買有刷子的,不然會用到發瘋  @@"

2. 尖嘴夾:老實說沒那麼實用,尖嘴的破壞力很驚人!!!
會夾破貼紙、軟陶,指甲油沒乾透也會被撞出好多洞
需要相當能力才能操控

3. 稍微剪掉尖頭的牙籤:因為沒買到點鑽筆....orz
不過把牙籤稍稍剪鈍一點也很好用喔~~

4. 桌墊跟衛生紙:很重要!! 因為桌上會一堆斷掉的貼紙亂黏
膠跟top coat亂噴,搞到尖嘴夾沾了一堆東西 (會讓人瘋掉!!)
所以乾淨是很重要低~~

 


其實我先前失敗好幾次
都是因為太心急,上指甲油+貼鑽貼花一起來
結果全部通通搞砸......
這次要示範前,我乖乖去美甲師那邊報到

這是修甲型跟上色完的照片

IMG_7366.JPG 

因為我的食指指甲斷掉了,美甲師建議我先全部修短
所以就變成這副胖胖短短的模樣......

 

然後小建議出現囉~~
第一次貼鑽貼花,建議擦亮片指甲油較好
因為比較看不出來刷痕、膠水之類的 XD

先把我比較不滿意的左手成果放出來給大家瞧瞧~~

IMG_7389.JPG 

先說技巧最簡單的蕾絲貼紙好了
蕾絲貼紙很薄,我用尖嘴夾常常夾破它
比較細的地方也容易在撕起來的時候斷掉,要練一下手感 (我光練習就用了一整張的貼紙!!!)
貼的時候一定要先對齊指甲的中間!!

 

再來是水鑽
因為我沒有點鑽筆,小小的水鑽其實尖嘴夾也夾不起來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想到可以用牙籤代替
只要把牙籤前端沾一點點透明指甲油
再去沾水鑽就可以很輕鬆的拿起來了~~
上膠跟貼鑽都會變的超方便的喔~~

 

叮嚀一下膠水小技巧
甲片膠非常非常的水,所以不可貪多
如果一次沾太多,放在甲面上多餘的膠水會順勢流到指緣
大家有被三秒膠沾到手指的經驗嗎??
相信我,被甲片膠沾到一樣可怕...... = =

 


進階版,就是最難黏的軟陶
有多難呢?難到我必須把重點一條一條寫出來...

1. 軟陶沒上膠很軟Q,上膠後會變脆
你沒看錯,會變脆,就是會斷掉的意思...
甲片不是平的,原先看上軟陶也是希望可以隨著甲面彎曲
可是上膠後你會發現軟陶一直在吸膠,等膠乾了就變超硬的
最後軟陶反而黏在你的夾子上而不是指甲上
如果軟陶本身很薄,或是甲面太彎曲,移動的時候軟陶就會斷掉
我黏玫瑰花的時候黏到都要起肖了  >"<

2. 務必確認軟陶的底座都黏在甲面上了
凸出的軟陶最容易勾到東西
舉凡洗頭、扣內衣、拉牛仔褲拉鏈、在包包找東西你都會覺得有阻力
所以如果軟陶的底座有一咪咪離開甲面的隙縫
它都會在某個你不知道的時候被整個扯開!!!

3. 不要在黏好時補膠,用透明指甲油較佳
因為多餘的膠水可能會讓指甲油花掉
透明指甲油比較可以深入細縫

4. 務必在軟陶上塗一層透明指甲油
軟陶上層沒塗指甲油的話,會在日常生活中被沾黑,就跟橡皮擦一樣  XD

 


大家看我廢話都累了,只好把最滿意的右手拿出來了~~

IMG_7390.JPG   

我好愛食指的玫瑰花~~ 好美~~
我怎麼這麼聰明想到可以用水鑽當葉子,哇哈哈哈~~

小拇指的蝴蝶結是我的第二愛~~ 好可愛~~
(可是小指甲面弧度大,軟陶超超超超難貼)

 

目前我已經頂著這十指順利通過洗頭、穿內衣、拉牛仔褲拉鍊等考驗
還沒有任何小東西棄我而去  XD
牢靠的程度有超乎我的想像 (本來以為美一天就會飛光光的 XD)

 

建議大家可以注意一下自己的慣用手指
比如我喜歡用左手食指掏耳朵、右手無名指擦保養品
在這些手指上就盡量不要貼軟陶、水鑽等突起物

 

有沒有心動啊??  不用花大錢也可以有漂亮的指甲喔~~
趕快開團/跟團吧~~ 這玩意運費好便宜的~~ 科科科~~

我下次想買水滴型珍珠跟水滴型水鑽 (可以拼成五瓣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