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00.JPG 

 

第四次產檢,本來約好要週六早上去的
結果黃小智同學臨時約打球,想說還是下午再看好了
本來每次產檢前都會記得照肚皮的,這次不曉得怎麼的就忘了
在產檢的路上還想說「沒關係,回家再補照就好」
沒想到...連補照的機會都沒有......

 

在給醫生看診前,先被護士抓去問診一番
我真的是很不用功的媽媽,護士要我看好再簽的同意書我也沒簽
媽媽手冊裡面的東西也沒看  /___\
我想護士的內心一定寫著囧吧...

 

進入診間照超音波,我看到寶寶黑黑的陰影上除了圓圓的胚囊
還有一條長長的線,會是臍帶嗎??
而醫生把照片放大再放大,我也認真的盯著胚囊,想說這次好像沒上次動的厲害

 

醫生默默的沒講話,超音波的外框快速的跳換著,好像在用不同的方式測量觀察
很久很久,醫生才開口說第一句話「上次的預產期是什麼時候?」
我乖乖的回答「1/28」,這是醫生說一定一定要記得的日期
醫生說,看起來寶寶好像停止長大了,心跳也停止了
然後又切換到另一種視窗,講解著如果有血液流動的話
會像子宮壁一樣出現藍色紅色的色塊
可是我的寶寶身上沒有任何顏色,代表已經沒有血液流動了

 

醫生停了一下,問我先生有來嗎?接著就請護士去把黃小智叫進來
我默默看著螢幕上的數字,上週是6W3D,這次是6W6D,只長大三天
預產期是2月6號
那個圓圓的胚囊,好像有在動啊~~ 真的停掉了嗎?

 

黃小智進來了,醫生把剛剛的話重複了一次
依成長的速度來看,應該是產檢前的兩三天停止的
我心裡一直想「動一下啊!不要睡覺了!醫生再等他一下」
醫生甚至用上次給我聽心音的方式,但下面的聲線卻是一片平坦
醫生講解完就叫我穿好褲子跟先生一起去外面診間
我穿好褲子,才驚覺寶寶心跳好像真的不會跳了,眼淚就這樣流出來了

 

醫生很溫柔卻又堅定的說,他很確定他沒有看錯,可是他很希望他看錯了
他先把健保卡還給我們,要我們去隔壁的婦產科再掛一次
不要跟那邊的醫生說這邊的情況,請他再確定一次寶寶有沒有問題

 

我一出診間,看到外面滿滿都是幸福等待看診的孕婦
顧不得自己很突兀,又是一陣大哭
我好害怕,一直在想為什麼寶寶會沒有心跳
勉強鎮靜下來到隔壁婦產科掛號,隔壁的醫生超音波照的比較不清楚
可是醫生照我上次的月經日期,也覺得應該要看到心跳了
而且正常的胚胎是橢圓形的,我的有點不規則,看起來不太正常
這個醫生不知道我曾經看過心跳,所以也只有說等下週再回來看有沒有心跳,沒有就有問題了

 

再回到原本的醫院,坐在候診區座位上
一抬頭就看到牆壁上貼著唐氏症檢查以及宣導母乳的海報
想到我的寶寶都還沒有辦法撐到11週做唐氏症檢查,更別提餵母乳了
原本充滿希望的診間,怎麼現在對我來說全都這麼諷刺呢?
我一直哭,根本沒辦法講話,黃小智很冷靜的問醫生為什麼會這樣
醫生說三個月前的胚胎如果本身發育不良,身體會自然淘汰他
大概有1/4的胚胎會發生這種狀況
被淘汰的胚胎如果繼續留在身體,會被身體分解產生毒素
對母體會有傷害,所以如果確定死胎就要盡快取出

 

醫生立刻幫我安排引流手術,護士把我帶到旁邊講解手術流程
引流手術要爸媽兩人出示身分證並簽名蓋手印
黃小智看到手術同意書上有「同意輸血」這個欄位嚇到了
寶寶走了固然很遺憾,可是他不希望我受到任何傷害
護士說手術正常的話只要五分鐘就可以結束了,只有非常特殊的個案才會需要輸血
接著就把我們帶到三樓病房區

 

本來已經慢慢平復的我,看到三樓病房的嬰兒區差點又要激動起來
護士跟我說完整個手術流程跟重要事項後就把我帶到手術房
我一個人而已,黃小智不能跟,只能坐在外面等
我很害怕,我相信他也一樣煎熬

 

我把褲子全部脫掉,躺在空蕩蕩的手術台上
護士給我一條棉被,讓我光溜溜的下半身不會太冷
很大很大的手術室裡只有我跟護士兩個人
除了護士準備東西的細小聲音,大概就只剩下我的呼吸聲吧~~

 

眼睛看著天花板刺眼的燈光,我心裡一直想著怎麼辦
我要怎麼跟爸媽講、怎麼跟公婆講,他們會怪我沒照顧好寶寶嗎?
我本來要帶著寶寶拍週年照的,可是現在沒有寶寶了
我要怎麼跟宛菁和導泫開口?我可是信誓旦旦的拍胸脯說我要當模範孕婦給他們看
八月底的風赤聚會,本來想帶新成員跟大家見面的
我怎麼會現在就躺在手術台上呢?我的勇氣是要用在產房、不是這裡的!
邊想眼淚就邊掉下來,鼻子也塞住了
護士趕緊拿著衛生紙跑過來「你怎麼在我準備東西的時候又哭了?」
「你不能哭啊~~ 你這樣等一下麻醉的時候會很危險喔~ 趕快深呼吸~~」

 

我努力調整呼吸,心裡好想好想黃小智
如果他這時候可以在旁邊陪我,我就不會胡思亂想了
護士幫我在左手打好點滴、右手接上心電儀
就拿起布條,把我的左手跟右手綁在手術台上防止我亂動
鼻子插上氧氣管,然後人就消失了,留我一個人安靜的被固定在手術台上

 

我努力調整呼吸,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
突然想到這時候應該要唸佛保佑自己手術順利,還可以讓心情平穩
沒想到不唸還好,一念就開始問老天,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為什麼要懲罰我?為什麼要把寶寶帶走?拜託你把寶寶還我好嗎?

 

我才終於了解為什麼上了年紀的人會受宗教影響這麼大
因為年紀越大,遇到的困難就越難歸因,找不出原因就只好訴諸神佛
這下我也不敢再亂想了,只能一直想著我要好好養身體
養身體需要幾個月,然後順利的話什麼時候可以再懷孕,這樣寶寶何時會出生

 

護士默默的飄回來,告訴我點滴要打個一陣子讓子宮收縮才可以手術
我努力的規劃自己新的未來,之前那個有寶寶的未來不可以再追憶了

 

就這樣讓自己空白一段時間,平復心情
外面突然傳來吵雜的聲音,醫生來了!
醫生一進來就在找筆,感覺匆匆忙忙的很講究效率
另一個跟著進來的產婆動作很粗魯的把我棉被直接大力掀開
把我光溜溜的下半身分別架開在兩旁的支架上 (跟內診很像,腿開的很誇張)
並迅速的用魔鬼黏把我的左右大小腿全部固定在支架上

 

我發現我的腿在抖,我還在想是因為太冷而抖,還是緊張而抖
可是事情一下來的太迅速,架開腳的同時護士已經在打麻醉了
我才驚覺我立刻就要被手術了,我好害怕好害怕
剛剛武裝好的情緒又全部崩潰,眼角滑出兩行委屈的眼淚
兩個護士急著安慰我「真的那麼捨不得嗎?」「乖喔~~ 深呼吸~~」
我好害怕,卻得強忍著眼淚努力深呼吸
有個護士摸著我的頭,告訴我做的很好,再多深呼吸幾次
我心想,黃小智也會這樣摸著我的頭髮,我好想要黃小智摸我
黃小智總是會讓我被摸著摸著就睡著了,我不想要一個人


然後,我就昏迷了

 

我聽到的第一個聲音是要幫我穿褲子的
我也來不及細想,只是乖乖的配合把屁股抬高
然後有個聲音問我可不可以把自己抬到另一張床上
我連要躺的地方都沒張開眼睛確認,就把身體一抬、一挪,倒在另一張床上被抬走
等我迷糊的張開眼睛,黃小智已經在旁邊看著我了
他自己開了病床的電視看,還跟我說病房裡有小強,可是我只能迷糊的回應他
睡了一陣子,黃小智問我能不能下床走,他說回家睡比較舒服
我們就坐計程車回家了~~

 

回到家以後黃小智一直要逼我吃東西
我說我只要喝湯就好,我要先睡覺再喝湯,就飄去房間大睡特睡
等我終於睡飽都快晚上八點了

 

我攤在沙發上,跟黃小智問一下手術時他在外面幹嘛,就到餐桌喝湯
這時才發現沙發上留下我的大灘血跡!!
趕快叫黃小智處理一下,我直奔廁所~~~~~~~~
我的內褲上有護士幫我墊的量多型衛生棉,但這時已經整片吸的非常非常飽了!!!
一整片滿滿的鮮血!自從國中之後我還沒看過自己有這麼多的血量!!!
在換衛生棉的同時,我又想到護士說手術後四小時要取出陰道中的紗布塊
原本以為應該跟棉條一樣長吧~~ 頂多一根手指長
沒想到越拉、越長,足足比我的手掌還要長!!
而且!! 一整條全都吸滿了血,超重也超可怕的!!!
就這樣,整個馬桶跟垃圾桶都是我的血
還好女生處理月經習慣了,這個血要是出現在別的地方我就昏倒了...@@"

 

然後整個晚上我都在處理需要用到夜用型衛生棉的血量
而且都是「鮮紅色」的血量,我快昏了我  @@"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真的差點要衝去買尿布了!!!
整個晚上睡的超級不安穩,好怕一醒來就發現自己躺在血泊中...
早上六點多驚醒!去廁所發現一點都沒有流血...
後來才發現原來當天晚上就把所有出血量都流光了,事後只有非常非常少量的出血而已

 

回到床上後抱著老公,又默默流淚了
我的腰不酸了、肚子不脹了、胸部變小了、不想吐了、也沒有不想吃的東西了
原來重新回到正常人是這個感覺

 

週日早上複診,子宮裡面拿的很乾淨
接下來就是吃一些子宮收縮的藥,還有一些鐵劑幫助造血
爸爸媽媽從埔心殺上來看我,還幫我帶一隻土雞並支解好  XD

 

我們也有去醫院跟婆婆說,不過還不敢跟公公說
他最近都在胡思亂想,不想著怎樣把身體變好,總是想著家裡的事還有住院要花多少錢

 

週日晚上,黃小智騎著腳踏車載我去看漫畫
腳踏車後座有黃小智特別幫我裝的軟墊,這樣我才坐的舒服
夏天晚上的風涼涼的,靠在黃小智的背上我覺得好幸福~~
我不會想要特別去哪裡玩,我只要黃小智陪著我、牽著我的手跟我聊天就覺得好幸福~~
可是我又貪心的想到,原本這個腳踏車上,坐著的是三個人的幸福
現在只剩下兩個人了...
我知道自己好貪心~~ 以前的我只要這樣就好滿足,可是又不由自主想到那消失的一人份
在三商巧福吃飯的時候我又哭出來,隔壁的小朋友在吵鬧著不想吃飯......

 

星期一開始請流產假,我們公司真的很好
只要是請假的福利絕對不會擋,手頭上的工作一定有人cover
甚至我們課長知道後還自責的說是不是某次簽約害我站太久才會這樣... XD

 

但這流產假其實是調養心情大過於調養身體吧~~
我中午自己出去吃飯,看著新聞上不知哪國人對新生兒的祈福儀式是把嬰兒拿去鱷魚嘴邊繞啊繞
我看到就想說,靠!有人的小孩莫名奇妙就不見了,你們居然還自己拿去餵鱷魚啊!
然後就一整餐一直在哭  囧>

 

我不敢去想為什麼寶寶心跳會停止
是因為5/21去高雄參加頒獎餐會時有喝紅酒嗎?(那時不知道懷孕)
是因為5/23小姑婚禮我太忙了嗎?
是因為5/25幫公公寄工業用零件太重了嗎?
是因為在孕期跳了五個禮拜有塑身有氧嗎?
是因為我都不乖乖穿氣墊鞋,都穿底超硬、甚至有兩三公分根的涼鞋嗎?
是因為我每天都騎40分鐘的車子上下班,整條路上不停震動嗎?
是因為我沒有把房間裡的美容小剪刀收起來嗎?
是因為我好幾次踩在椅子上拿櫥櫃上面的東西嗎?
是因為我都沒有吃肉所以營養不足嗎?
是因為我不乖其實都有偷偷跟別人講嗎?

 

真要想還真的數不完
我真的是個不夠認真的媽媽
我都想說小孩子哪那麼難養,不要太誇張他就會乖乖的長大啊~~
哪有這麼多產檢要做,那些先天性疾病的機率那麼小,怎麼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

 

這次寶寶心跳停止,我才發現
重點不是機率多少,而是你只有一個寶寶,寶寶只有一次生命
壞了、沒了,就補救不回來了

 

而寶寶也只有我一個媽媽
所以我得比寶寶更努力才行!

 

昨天默默收起放在包包中的明治神宮安產御守
突然想到當初在清水寺求到的大兇簽,莫名抖了一下

IMG_1482.JPG 

拜託你兇這一次就好,下次可不要再大兇了嘿~~


..............


我看我週末還是去一趟龍山寺好了...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