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80.JPG  

比較親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99年底~100年初這段時間,我想懷孕想到瘋掉!!
每個月清楚記得MC的第一天,小紅一來立刻輸入危險期計算程式
然後心心念念著最佳的排卵日期、搭配排卵試紙,然後誘拐黃小智做功課 XDDD

但是,小嬰兒真的是世界上最奇妙的生物,完全沒辦法用常理判斷
你越想要,他就偏不來!

所以我每個月都跌入無窮無盡的期待→失望→再期待→再失望的迴圈中....
月初開始計算危險期,知道之後就開始等待,做完功課又一直算大概何時才會著床
到了月底就不斷掙扎,到底要驗孕?還是乖乖等小紅來?
忍忍忍半天終於驗了,看到一條線又拼命說服自己應該再過幾天才會驗到
不然就是萬念俱灰的搥肚子,希望小紅趕快來,才可以趕快進入下個排卵期...
四五個月沒消沒息的過去後,我都快崩潰了...
一直懷疑是自己當初身體沒調理好?還是因為黃小智換去爆肝公司?
我媽在等不到孫子回來報到,還甚至說出「其實XX可以治不孕,你要不要喝?」 (爆氣!)


228跟黃小智去了一趟韓國,其實這有助於我轉移注意力
因為我規劃旅程的決心真的不是普通的強烈啊!!!!!
看我的行程表就可以發現,雖然我生活很邋遢,可我骨子裡是正港的處女座啊!!!
因為我MC都很準時的在每個月月初來,在規劃行程時我還想說會不會就這樣帶著寶寶去韓國??
然後很三八的猶豫著如果懷孕初期去滑雪跌倒怎麼辦?? 逛街逛太久怎麼辦??
出發前有驗過,是一條線,所以我在韓國滑雪時狠狠的摔好幾跤、還血拼20kg的戰利品扛回來
最後在出發去泡汗蒸幕的前兩個小時,於飯店廁所內流淚迎接我的小紅...... (我的搓澡啊...)


從韓國回來後,我的心態就改變了
我開始很絕望,想說一定是我的身體不好,所以我終於鼓起勇氣問辦公室的大姐
哪裡有開中藥給人調理身體好懷孕的醫生? (還是很倔強的絕口不提不孕症)
大姐很熱心的幫我到處問,問醫生的名字、藥方,還說看一次診要好幾千
就連懿文遠在美國也幫我問到一帖藥方!! 我都要流淚了~~
我還是有算危險期,可是腦袋也沒惦記著,倒是之前新買的排卵試紙到貨了
看著自己當初失心瘋買了滿坑滿谷的試紙,連房間抽屜都塞不下了  = =
想說反正每天晚上一個人在家也無聊,不然就認真的玩一下吧~~

說到這個排卵試紙,因為是大陸買的,所以我一開始其實不太信
他長的跟驗孕棒很像,也是用一條線兩條線測試是否有排卵

IMG_7665.JPG  

不過他的規則更嚴苛,驗孕棒只要有兩條線,不管第二條多淡多淡,有線就是有懷孕
排卵試紙的第二條線一定要跟第一條線一樣深,如果有線但比較淡也不行喔!!
我買的第一批,在危險期裡每天測都是不夠深的第二條線
久了我就覺得這玩意騙人的吧!! 哪有測這麼多個月都不曾看過一樣深的第二條線啊!!
第二批到貨後,我想說反正買超多的,不然就不要只有危險期驗,一直給它驗一整個月好了
證明看看大陸貨是不是真的很鳥 XD
要是讓我驗一整個月都沒有排卵,我就要去BBS上罵人了 XDDDD

三月份的危險期一樣都是顏色較淺的第二條線,我也不管他,危險期過了繼續每天測
就在危險期過後的兩三天,我突然發現,這天的第二條線,真的跟第一條線一樣深耶??!!
這是怎麼回事?? 所以,其實我現在才在排卵嗎???????
之後我連續驗了三天,三天都是超級深的兩條線,我開始懷疑,我以前都弄錯時間了嗎??
原來我用程式算的危險期不是真正的危險期,用排卵試紙測出來的才是排卵期嗎???

正巧那三天是週末,黃小智心情很好,不用我講就自己把功課做好 XD
不過我還是沒抱太大希望...

 

現在想想,這真的很奇妙~~
每次看PTT媽寶板,只要有人po文說什麼已經試了好多次、很羨慕其他懷孕的人
底下一堆推文都是說放寬心、不要太緊張太在意、去跟老公度假一下之類的老梗
當自己真的是那個在試的人,只覺得大家都在講廢話,哪那麼容易放寬心啊~~
我也曾經假裝自己不在意啊~~ 自以為很放鬆沒在想,其實心裡還是偷偷等開獎的那一天
不過當我開始鬆口想要調理身體懷孕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是真的放棄了...


因為四月初有連假,我跟黃小智兩天要去台南掃墓、兩天要去清境玩
為了怕出門在外小紅來鬧事,我出發前還是有用驗孕棒,當然還是一條線
驗完孕的隔天就有咖啡色分泌物出現,我自嘲的笑了笑,「果然還是沒中啊~~」

4/2、4/3人在台南掃墓,為了怕鄉下上廁所不方便,我很自動的墊好衛生棉stand by
可是每次上廁所的時候,發現衛生棉...還是白的耶?怎麼這樣?
4/3晚上到了台中,等待隔天跟高中同學們一起上清境
拉著黃小智去屈臣氏買驗孕棒,心裡一直想著真是浪費錢!!  (大陸一隻不到一塊錢 ~>"<~ )
一到旅館check in就立刻驗孕,黃小智躺在床上輕鬆的看電視

驗孕棒一放進尿杯我就盯著檢測區看,因為試紙是慢慢浮現的嘛~~
我越看,就越覺得自己眼花,為什麼我隱約覺得有線浮出來?? 可是又看不清楚??
我就拿出廁所給黃小智看,還問他「我眼睛有沒有花掉,你看這樣是有第二條線嗎??」
就在黃小智仔細端詳的時候,因為時間也過了一下,我眼睛也轉移焦距了
這下再看,還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兩條線耶!!! 超清楚的!!!
黃小智問「所以懷孕囉?」,我說「好像是耶!兩條線...懷孕囉?」

我們兩個還是不信邪,想說這次換去康是美買另一個牌子的好了 XD
結果很好笑,回旅館拆開後發現,這支跟上一支一模一樣 XDDDDD
屈臣氏跟康是美都一樣找XX生技代工驗孕棒啦!! 可惡!!

IMG_7667.JPG  
這支當然也一樣出現兩條線,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同廠牌還是因為真的懷孕 XD
我跟黃小智還是覺得很不可置信,可是四天連假也沒辦法去找婦產科報到
然後,我們就打電話跟bottle取消晚上12點逛逢甲夜市的行程了,孕婦不能熬夜嘛~ XD

這時回想才知道,我當初一直嚷嚷著4/1愚人節居然都沒有騙人也沒有被騙
連一點別人被騙的消息都沒聽到,怎麼這麼無趣??
沒想到被騙的人是我自己......
老天爺騙我,害我看到分泌物以為這個月無望了...... 超過分的啦!!!!!


而且我們三月份就已經預約了四月初做新北市的免費孕前檢查...
看檢查報告的時候,醫生還說「嗯~ 都很正常啊~ 所以才會懷孕了嘛~~」
一整個很多此一舉  XD


知道懷孕後,我們很低調,超低調~~
一開始有打算要換產檢醫院,先選擇離公司較近的婦幼看起
可是婦幼掛號掛超~~久,熱門醫生兩個禮拜前掛號就約滿了
我去照過兩次超音波,超音波機器有夠爛的,照片上就只有很模糊的胚胎

IMG_7668.JPG IMG_7669.JPG  

(左邊是國泰的,右下角有胚胎大小/週數/預產期,右邊婦幼的啥都沒有!! 連胚胎都看不清楚......)


就連心跳也是,婦幼醫生自己看到,說有心跳之後就結束了,可是我都沒看到!!!
然後我就很懷念板橋國泰阮醫生的超音波,上面都會有寶寶身長、週數、跟預產期
而且阮醫生都會給我聽胎心音!!! 我們最在意的就是心跳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啊!!! 他怎麼可以不讓我聽心跳!!!

另外,婦幼醫生話很少,少到我懷疑他真的有在看診嗎??
我有一次因為被大量咖啡色分泌物的出現快被嚇死,下班立刻衝婦幼
我說了一長串我的症狀跟我前一胎的狀況
他過了一下子才說「等分泌物變粉紅色的再吃我開給你的安胎藥」
我拿了藥,還想說是不是自己大驚小怪,醫生好平靜喔,應該沒事吧??


過兩天之後,我的分泌物突然多到跟月經差不多量,我快嚇死了!!!
每次上廁所就絕望的想著「這些分泌物裡面是不是有我的孩子...」
連續流了兩天,我就受不了開始吃安胎藥
吃安胎藥的副作用是「暈眩、失去平衡感」,所以我走路時會像喝醉酒東倒西歪
可是吃了安胎藥,分泌物的情況持續沒有改善
後來我受不了了,想說如果寶寶真的不要我了,那就賞我個痛快吧!
我又回去板橋國泰看診,而且已經做好心理建設
如果寶寶沒有心跳了,要跟醫生說要等週六黃小智有放假跟我一起來才可以做流產手術
這不是第一次了,我可以自己處理的很好!我很堅強!

阮醫生幫我照超音波,當我聽到寶寶的心跳時,居然"沒有"想哭的衝動
而是嘴角上揚:「我就知道你還在!」,真不知哪來的自信
我才曉得其實我根本沒有做好失去寶寶的準備...
阮醫生知道我出現大量分泌物就立刻幫我內診,情況也真的很糟糕
因為我的子宮頸發炎了!!! 所以咖啡色的全部都是子宮頸內膜剝落的血!!!
之後就是長達4個禮拜的療程...... 然後我就決定不去婦幼了!!! = =


這次我們等到7w才告訴婆婆懷孕的事情 (至少要比上次進步!)
滿8w告訴我媽,這次我媽超正常,他只說沒滿三個月不要亂講 (上次亂講的人就是你啊!!)
然後跟我說一些他當初懷孕的症狀要我注意  (上次是用打油詩幫我算男女...)
有跟幾個熟的同事講,這些當初進度比我慢的人,現在不是生完就是即將要生了
這胎我們真的很不放心,兩個月前我幾乎是一周看兩次醫生 (婦幼+國泰)
兩個月後是每週看一次醫生  (正常是三個月前做第一次產檢,第二次是四個月)
所以可以知道我們有多害怕再次失去他......
現在滿三個月,醫生說過一個月再去產檢就好了,害我好不習慣 XD


這段時間仔細想想,真的沒有輕鬆過
一開始因為去吃了新疆燒烤,我連拉了一個禮拜的肚子 (人家說拉肚子是產兆嚇死我了)
然後就緊接著子宮頸炎,每天提心吊膽+吃安胎藥昏昏沉沉
接下來就成為一個道地的孕婦
走路走太快會喘、嗜睡、乾嘔、明顯挑食、腰痠、腦袋變笨、胸部跟肚子像吹氣球一樣脹大
我算還好,至少不會吐東西出來,就餓了嘔、飽了嘔、累了嘔、聞到臭味到嘔、連刷牙也嘔!!
因為一直到現在都會胃脹,所以東西吃不下去,眼看胸部跟肚子變大卻還是瘦兩公斤...

然後因為體力不佳,也在上班途中上演兩次昏倒的驚險畫面...
後來等我11w開始早上出門前喝一大杯牛奶+新寶納多後就有體力多了
只是坐捷運上下班還是好累,可以請大家都把博愛座空著嗎??
不要再坐著博愛座然後睡的不醒人事了!!! 尤其是上下班時間!!!
現在最困擾的還是食慾不振,眼看寶寶的便當快要消失了,我還吃不進東西怎麼辦啊~~


在11w的時候,我們自費做了頸部透明帶的初期唐氏症篩檢
之前聽同事說這個錢花的很不值得,因為其實醫生就是用原本的超音波機器在檢測
結果,雖然透明帶本身很容易篩檢,可是過程整個很有趣啊!!! XD

寶寶在10w的時候就已經有手有腳了,11w的時候更明顯
阮醫生說,要照頸間透明帶,寶寶要完全躺平才可以量的準確
然後,就開始拿探測器一直抖動我的肚皮 XDDDDD
而寶寶還真的因為這樣抖動就動了耶!!! 我第一次看到他動!!!!!!!
因為要照脖子,所以鏡頭zoom in,醫生除了量厚度,還順便幫我點出寶寶的鼻樑在哪裡

IMG_7672.JPG  

太有趣了吧!!! 鼻子耶!!!(箭頭處)  所以跟他老爸一樣有個誇張的挺鼻子嗎??
((11w之前的超音波都只有側面量身長就結束了,我沒看過這麼多角度而且會動!! 很新奇 XD))

然後醫生迅速切換另一個畫面,我只看到一團圓圓跟兩條長長的東西
醫生又很開心的幫寶寶的兩隻手臂定位,說是前臂、上臂跟手腕
立刻又切下個畫面,一樣有兩條長長的,這次是大腿、小腿跟腳掌
還很搞笑的提醒我,寶寶不是長短腳喔~~ 這是因為他有一隻腳是彎曲的

IMG_7673.JPG IMG_7677.JPG  

(左邊是腳,腳中間的是臍帶,右邊是手~)

我整個人被活靈活現的寶寶(還有搞笑的醫生)逗的很樂
哪知這時醫生立刻就問我問題「那大腿的中間是什麼?」
大腿的中間是什麼?大腿的中間還是大腿啊???? 我腦袋浮現及膝裙、迷你裙的長度
所以蓋到大腿中間的裙子... 哪有什麼名稱,就是大腿啊!!!

醫生聽到我的答案就一副被我打敗的樣子
他拍拍我的兩條大腿 「我是說,大腿的中間是什麼!! 是性器官啦!!」
我才慢一步的想到原來是兩條大腿中間喔!! 自己覺得很好笑的想要解釋 (醫生還在講解中)
可是不對!! 「什麼?? 再一次!! 我沒看到!!」
醫生操著他的香港口音「我說,遮是他的性器官,是個小藍生」
我整個無法回過神來,所以現在是怎樣?? 我可以知道性別了喔??
醫生沒等我,繼續說 「不是賊個長長的喔,賊個是臍帶,性器官在旁邊喔~~~」
我說「蛤?? 所以我才11w就知道性別了喔?? 真的假的這麼快??」
醫生就整個變嚴肅 「是真的,沒有確定我是不敢講的,也是因為寶寶配合腳開開才看的到啊」

IMG_7678.JPG  

(唉呀真害羞~~ 我兒子露點了~~ XDDDD)

重點來了,每次產檢都會進診間看寶寶的黃小智 (堅持要親眼看到心跳的爸爸)
˙這˙次˙不˙知˙道˙幹˙嘛˙沒˙有˙進˙來˙˙˙
所以我一個人很歡樂的獨享兒子在肚子裡手舞足蹈的畫面  XD
然後我就跟醫生串通好不要告訴他是男生女生  XD 
他要等下次16w產檢才可以看到!!!

出了診間,我整個人賊笑著接近黃小智
先痛罵他一頓,「你為什麼沒有進來!! 我看到他在動耶!!!」
「而且...我知道是男生女生了」嘿嘿嘿~~ 「我有看到喔!!!」

一開始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黃小智,突然在我說完話之後就說「是男生」
我嚇到了,反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你說「看到了」,所以是男生 (斬釘截鐵)

 

靠!!!!!!!!!!!!!!!!!!!! 我是白痴嗎?????

 

之後我在衛教室做剩下的母血檢測跟一些疑難雜症的處理
將將好醫生看完診走出診間
一看到黃小智在外面就立刻問他「男生女生?」
黃小智就好氣又好笑,說他知道是男生了  XD

阮醫生真的很好笑,也很親切
不過目前還是會猶豫究竟是要在診所生還是醫院生...
人真的要自己遇到了,才會懂不管是千分之一還是萬分之一的機率
遇到了就是100%,不會有以前沒事、別人沒事,所以自己也會沒事的可能
不過,離家裡最近的醫院就是亞東了... 要去亞東嗎??.... (遠目)


知道性別的當下,我整個超樂的!!
黃小智看我樂成這樣也覺得很奇怪,一直說原來我都重男輕女~~
剛知道懷孕時我一直希望是女生,在外面都一直偷看可愛的妹妹
而且今年辦公室7月三個孕婦要生,三胎都女生
這樣我有多少衣服玩具可以撿你知道嗎?? XDDD
黃小智則是比較想要男生,因為他覺得男生養到18歲就可以放牛吃草了
女生要一直呵護她一輩子,而且要擔很多很多的心

我樂的是,老娘自由啦!!!
我不用擔心胎教,可以在我面前罵髒話、我也不用聽莫札特了
我不用擔心要吃啥東西小孩才會白、皮膚才會好
而且,我不用擔心寶寶長得像黃小智啦!!! 哇哈哈~~~ (重點在這!!)
我不敢想像如果女兒眼睛如果跟黃小智一樣小、皮膚一樣黑、一樣長痘痘會怎樣...
如果是女兒,出生後我還要幫她橋頭型、臉型、腿型、控制體重...etc
一知道是男生我整個人好鬆懈喔~~ 我想我整個孕期都不用做功課,順其自然就好
生男生最擔心的是身高問題,但我想對我們來說這應該不是問題 XD

雖然我想到我不能買漂亮的小裙子跟帽子跟鞋子給女兒穿很難過
我特地買給去年生女兒的同事的韓國超美艷小澎裙我撿不到也很難過
不可以跟女兒一起穿著氣質公主母女裝出門給大家稱讚好正也很難過
PTT版友介紹的日產精緻完美扮家家酒廚房組我不能買也很難過

可是!!!  BUT!!!
想到生兒子省下來那些衣服錢可以留著自己買衣服就很開心~~ XD
想到生兒子出去玩只要把兒子丟給黃小智跑來跑去自己在一邊納涼就很開心~~
想到可以生出一個跟黃小智一模一樣的小東西也很開心~~
想到沒有兒子的老爸可以跟外孫一起遊戲的天倫歡樂畫面也很開心~~
想到以後可以有媳婦做家事煮飯給自己吃也很開心~~ (誤超大XD)


我現在唯一擔心的是
大家都說我是因為吃素、黃小智也不偏重肉類所以才會生男生
我雖然不討厭男生,可是我不想生兩個男生啊!!!
我目前看過帶兩個男生的媽媽,都覺得兩個兒子是惡魔!!惡魔啊!!!
同事說第二胎要我跟著他執行「吃肉計劃」,光看到這四個字我就快吐了...
本來因為懷孕不適有點猶豫要不要生第二胎 (現在就這樣了,老了不是更慘!!)
但一發現是男的,就覺得一定要再生個女兒啊!!! XD

黃小智則是在知道是男生後,就很開心的一直說他以後要當王建民、要當茂野吾郎
之後的每天,都在認真想他兒子要叫什麼名字 XD


因為懷孕到現在一直很低調,所以現在到了真正能說的時候反而不敢說
有些好友至親給的祝福跟意見我們很樂於接受
可是就很怕那些不熟的人硬要鬼叫鬼叫,沒生過也說的一口媽媽經  囧>
我很害怕人家一頭熱的跟我碎碎念一套自己的媽媽經,講越久越煩~~
或是拿一堆道聽塗說的民間偏方或習俗來恐嚇、限制孕婦!! 這種人超賤!!
我現在打算不主動說寶寶性別,等著看有多少人自以為經驗豐富的猜我生男生女!!! XD

我因為知道性別一整個太high,加上實在憋太久,所以寫了落落長一篇
可是又很怕po出去給別人知道......囧>
為了這小子,我一堆夏天的衣服跟鞋子都不能穿,而且好久沒po血拼文了說 (牽拖XD)
不過...我跟黃小智都是很沒膽親口說的人
都想要裝死裝到肚子藏不住的那一天...... XD


好啦~~ 目前的懷孕之路還是走的很艱辛
我在不是自己吃飯的時候聞到料理味道都覺得很噁心
喉頭總是有個東西哽著,每到吃飯時間都要想好久才知道自己想吃什麼
站太久或坐硬梆梆或沒有靠背的椅子會全身不爽,扭來扭去跟蟲一樣
三不五時就嘔個兩下意思意思,然後非常非常容易累
而且我才剛滿三個月,肚子已經有人家四五個月的規模了~~
人家說這時的寶寶+胎盤大概是一個養樂多大小
所以我肚皮的80%是由小腹跟脹氣的胃組成,希望兒子不要因此覺得空間太小才是

謝謝老天爺,讓我可以趕在100年懷個百年寶寶 (預產期12月喔~)
謝謝老天爺,讓我終於不用活在是不是不孕的恐慌中
謝謝老天爺,讓我可以不用擔心被那些比我晚結婚的朋友們追過去 XD
我真是個怪咖,我很愛搶第一名啊~  XD

謝謝未來的兒子,雖然你讓我活的很痛苦、臉上還會長惹人厭的痘子
可是我希望你可以跟你爸爸一樣聰明、體貼、有擔當!!
因為我很愛你爸爸,所以希望你跟爸爸一樣,這樣我也會很愛你喔~~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