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整件事原本是非常非常單純的......
在2008/08/15的台灣國恥日的隔天 (中華慘敗、阿扁洗錢、星光黑箱!)
我跟黃小智來到了鶯歌,打算進行悠閒的半日遊
老爸隔天回大陸,我晚上還得回家陪他老人家逛夜市呢!哈哈!

很久沒來鶯歌了,鶯歌老街的設計應該是屬一數二漂亮的
路寬車少,連攤販都少,很多陶瓷店很有質感 (但都不給拍照...)




因為到鶯歌已經是中午了,太陽有夠大
我跟黃小智只想趕快找個吃飯的地方坐下來
鶯歌這邊很好玩,有很多吃麵送碗、吃冰送盤子、喝飲料送杯子的店家
但是這個老梗我高中時就見識過了
所以這次我們選了個更了不起的.......

『吃飯送手拉胚免費體驗!』

鶯歌這邊手拉胚的價格大概是這樣的
手拉胚:一次100元--有老師指導你做出想要的容器
上釉燒陶:一個150元--可以選想要的顏色,但是由店家幫你處理
宅配到府:一箱150元--好像可以裝10個作品

可是手拉胚拉好又不能直接帶回家,陶土乾掉只會硬掉碎光光
上釉燒陶又得先等陶土陰乾個兩三天,所以只好請店家代勞
最後也不會有人想特地到店家來拿,所以又得被剝一層宅配的費用


我們吃的簡餐店可以吃飯送手拉胚一次
超多家長帶小孩來玩,我們也跑去了
過程因為我跟黃小智兩個人都滿手泥巴,所以都沒拍照.....〒__〒
我還亂玩,玩壞一團陶土  XDDDDD

陶土老師們都滿不錯的,會教我們怎麼拉陶跟塑型
可是到最後,都是老師在幫我們收屍啦  XDDDD
只有黃小智超不死心,還頻頻要搶老師的器具想自己做,很好笑

這是黃小智的成品,他想做日本清酒瓶,只是有點太肥了

還有網誌封面的帥氣捏陶照
還不是因為我先去洗手才可以幫他照的!害我都沒有捏陶照   (很氣)
而我想做的是可以帶去公司喝茶的茶杯!


我的茶杯也肥肥胖胖的  XDDDDDD

捏陶捏好後就要進行美化跟加工啦~~
我的因為是馬克杯,所以要加上手把
圖案我本來要用畫的,可是用竹籤畫會凹進去,燒好後很醜
所以我們就用黏的  XDDDD

我個人覺得還滿好看的
只是怕燒陶的時候我的把手跟圖騰會掉的亂七八糟   XDDD

黃小智的走極簡風,簡單明瞭

黃小智真是個隨性的藝術家~~

這是店門口,店名也沒照到,取景也取不好 XDDDDD



不過如果真的要花錢玩捏陶的話有一家還不錯


這家的釉色很漂亮,有很多可以挑,老師們都有穿制服
超級適合小朋友來玩的!
而且小朋友捏陶超好笑,基本上他們只是用手摸旋轉的陶土
拉高塑型什麼的,都是老師在幫忙
可是小朋友就會得意的好像是他們自己做出來的一樣   XDDDD
((那個阿弟真是超~~可愛的!))


之後就開始逛老街囉~~

 


其實鶯歌這邊,如果沒去捏陶的話一下子就逛完了
有很多很漂亮的店,可是又沒有錢買,也不敢東拍西拍的


這是某家店門口的大水缸,荷花超美的!


((黃小智不知道在蠢什麼......))


還有莫名其妙的作品,顏色很鮮豔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還看到台北縣騎警隊在巡邏

超帥!馬鞍上還有警徽耶!!!



逛完鶯歌大概下午四五點,此時孟萱打電話問我們要不要上台北吃飯
所以我們就撘著五點的電車北上
也為我們的驚奇之旅展開第二個序幕......

正當電車離開板橋要往萬華的途中
電車上的冷氣運轉聲突然停止,然後電車就在隧道中臨時停車了
因為我們坐最後一節車廂,剛好在車長室旁邊   (是低,車長室也有可能在車尾喔~~)
列車長就跑到前面的車廂去
沒多久,整個電車的電燈熄掉2/3



此時,車長的廣播響起
『各位旅客,由於電纜掉落,目前列車無法行駛,請旅客在車廂中等待救援』

等待救援?!    太帥了啦   XDDDDD
老娘搭火車二十幾個年頭還沒遇過需要救援的情況耶  XDDDD
大概是因為假日的關係,大部分是出遊,非趕時間的人
所以很多年輕小夥子就開始拿起相機拍照了,我們當然不落人後!


大概十分鐘過去,列車長再度廣播請所有乘客排隊往最後一節車廂集合
就變成這附模樣

很像蜘蛛人跟八爪章魚要開始決鬥了  XD


可敬的車掌在確認板橋車站的人前來幫忙後就讓我們下車了




走在黑黑的隧道中亂好玩的!
沿途都有台鐵的人拿手電筒幫我們照路
走個5-10分鐘之後就可以看到板橋車站了



爬上鐵梯後就平安到達囉~~


這次很慘,台鐵只能單向通車
一堆車子都無法發車



但是台鐵也沒有什麼補償,出了車站我們就去坐捷運了


晚餐在師大的異國風情街的「巴巴卡巴巴」吃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24號1F
   電話:02-33653338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10:00,每週二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88~500元
   有無包廂:有   ←四人包廂頗漂亮
   推薦菜色:口袋餅  ←不推豆餅,摩洛哥雪茄不錯
   官網:http://babakebaba.com/


前菜幾乎都是素的,所以我點前菜,黃小智跟其他人點燒烤套餐  (沒圖沒真相 XD)
不過這家餐廳周五到周日會有肚皮舞表演喔~~
肚皮舞老師跳了三首,大概15分鐘
後來有拉人上去跳,我就過去了 XDDDD


跳的超級爛  XDDDDDDDDDDDDDD
不過老師很辣,我可以看到老師的左右半球上佈滿了汗水,超性感~~~


晚上回家的時候台鐵還是大誤點,平均誤點一個小時
我就跑去坐客運,但是因為國光號的兩光小姐,害我跑來跑去還撘不到車
好不容易搭客運到中壢,又正好看到有班電車到中壢
那我為什麼不乖乖在台北等電車就好了! >"<
到中壢的時候坐我媽的機車,沒戴安全帽一整路提心吊膽的......
結果到家都11點了,我爸一個老人家坐在客廳打電腦看電視好可憐~~~
他也沒出去吃,因為他想說晚一點我會回來陪他逛夜市.............

嗚嗚嗚嗚~~爸我對不起你~~~~~~~~~~〒△〒


總之,這真的是很無俚頭的一天
大概比國恥日遜一點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