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92.JPG 

 

話說我發現事情不對的那天,已經是5/24(一)了~~
5/23(日)剛忙完我小姑的婚禮,好加在5/24.5/25公司自強活動放假
不過還是得幫忙婆家的大小事
不知道是太陽太大還是身子太虛,整天在外面奔波的我頭超暈的  @@"
想想生理期也快來了,鑑於以前都常常被這種情況騙到
這次只是稍微注意了一下,也沒太認真

 

過兩天,辦公室在發過年大家換的禮品
全辦公室的人都去大廳幫忙把一箱一箱的酒搬到樓上去
我稀鬆平常的抱起一箱葡萄酒
沒想到樓梯都還沒爬完就開始喘了??
搞什麼?我可是力大如牛的柯小柯耶!怎麼跟個弱女子一樣?? = =

 

眼看著六月就要到來,但應該要月底準時報到的小紅卻還是沒來
我抱著「反正也不過100塊」的心態又買了驗孕棒
等不及週六,週五早上就默默的偷驗了
沒想到,就讓我親眼看到兩條線是怎麼一回事了!!!!!!
確定自己是清醒而且沒有眼花後
我就衝上床去抱著老公跟他說了~~

 

柯:北鼻~~  (鑽到懷裡撒嬌)
智:嗯~??  (回抱,還在睡)
柯:北鼻我好像懷孕了耶~~  (偷笑)
智:嗯!  (摸摸我的頭,繼續睡)
柯:我就想說啊~~ 我最近好像比較累,所以就偷偷買了驗孕棒
    結果真的就兩條線耶~~ 怎麼會這麼準啊?都還沒健康檢查耶~~
    ...(自顧自的一直說)
智:(眼睛終於張開了) 真的懷孕了喔?
柯:對啊~~ 兩條線很清楚,你要看嗎?
智:你怎麼會知道要驗?
柯:ㄚ我就說我最近比較累啊~~ 小紅也好像有比較晚啊...
    (下略200字)
智:所以你看到兩條線了喔?
柯:對啊對啊~~ 明天剛好放假,我們再去婦產科確認好了~~
    我要去準備上班了~~ (跳下床開始平常上班前的準備工作)

 

就在我換衣服化妝塗塗抹抹時,黃小智慢動作的起床了
搖搖晃晃的跑來客廳,一把抱住我 「婆很賤~~~ 我都睡不著了~~」
我就急急忙忙的拿驗孕棒給他看~~ 兩條線超清楚的~~
然後手腳超快的準備出門上班,黃小智還是一副很想睡但睡不著的樣子  XD

 

等我晚上回來,想到人家都在回憶老公初聽到懷孕時的反應
就把黃小智抓來問,想說他當時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黃小智說:「我一開始以為你騙我的」  (因為我常當放羊的孩子XD)
後來發現是真的,就想說「靠!怎麼這麼快!」
因為他聽同事說生小孩要算排卵期什麼的,有人試好幾個月才成功
我們糊裡糊塗的「試辦」第一個月就中了  XDDDDD
而且他還說他整天上班都在思考小孩子出生後該怎麼教
都沒辦法專心上班  XDDDDD

 

然後我們就約好隔天(週六)要先偷偷檢查
而且剛得知我公公週六中午要出院,我怕麻煩就先預約了週六早上的婦產科 (同間醫院)
沒想到公公急著想要出院,所以只好臨時放棄掛號,直奔病房幫忙 = =

 

好不容易安頓好我公公,我跟黃小智就找個理由回家了
回家黃小智先上網搜尋板橋附近哪家婦產科不錯
我因為累了一整天躺在床上就迷迷糊糊睡著了...
下午四五點才默默的到國泰醫院報到

 

原來寶寶已經四週大了!照起來跟蟑螂蛋一樣大
我跟黃小智真的不曉得什麼時候是危險期,我以為頂多一週咧~~
在完全搞錯排卵期的情況下,居然可以第一個月就成功!
我們也真是太厲害了  XDDDDD

 

我們家的蟑螂蛋只有0.5cm耶~~ 好小好小~~
超音波迅速照完後問我最近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確定好下次看診時間就結束了
跟一陣風一樣啊~~ 看完還是覺得很不踏實

 

在回家的路上,再次拿起蟑螂蛋的照片仔細端詳
我才發現這不僅僅是張超音波照片
他不但可以量出蟑螂蛋有多大、幾週
上面甚至有預產期啊啊啊啊啊啊啊! 醫生怎麼沒說!!!

 

趕快拿起手機查2/2是什麼日子
結果就發現讓我心碎的時間......
是˙除˙夕˙˙˙˙˙

 

老娘說了好幾次我不要生虎寶寶啊! (翻桌)
而且這樣是水瓶座  (踹椅子)
搞不好還有可能是AB型  (摔盤子)
某天問起黃小智的血型,他說出A型的時候我下巴差點掉在地上!!!
我家北鼻怎麼可能是A型!!!  (用力抱頭不相信ing)

 

還好我們兩個的爸媽都有一個是O型
這樣看來我們倆夫妻四種血型的小孩都有可能生到  XD
還好還好~~ 要是100%是A或AB型我就噴淚了  ~>"<~

 

確定懷孕後我默默買了孕婦的內搭褲
加上3~5月的瘋狂購物季,我有一大堆模稜兩可的孕婦裝可穿 XD
而且這週我還是照常上有氧、上瑜珈,週六還參加公司運動會
看著我有氧的課卡,原來我從懷孕一開始就一直在上有氧
想說自己要當個健康的媽媽,乾脆就上到結束好了  XD

 

而且我還偷偷拍了肚皮的照片!

IMG_7299.JPG 

想說每次產檢拍一次
等我生的時候就可以做一張肚皮長大的動畫了  XDDDD

 

第二次產檢的時候寶寶居然有2.2cm!!!
長了快五倍耶!!!  超強的~~
而且草履蟲寶寶這次多了一個很明顯的細胞核,醫生說那是胚囊
預計下個禮拜就可以聽到心音,生命真的是很奇妙耶~~
生活上遇到一些難題,總是覺得時間停滯不前
但是寶寶一點都不等你,默默的就要長出心臟了耶~~

 

這次照完後,醫生說預計下週就會發媽媽手冊給我
然後還會做一些抽血、驗尿、身高體重之類的基本檢查
這應該代表我正式要被認定是個媽媽了吧~~ 感覺真奇妙~~
我跟黃小智也決定,等正式拿到媽媽手冊後再跟雙方父母講好了

 

第三次產檢醫生就沒幫我量寶寶全長了
因為重點是那個發亮的小光點!!!
胚囊上次才0.3cm,這次已經有0.6cm了喔~~

 IMG_7303.JPG

在螢幕上它就一縮一縮的好可愛啊~~
醫生找到跳動的心臟後就鎖定它,然後把音量放大
「噗咻~噗咻~噗咻~噗咻~噗咻~噗咻~噗咻~」

IMG_7304.JPG 

啊哈~~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
小不拉嘰的居然會動會跳耶! 好可愛~~
突然有點後悔沒叫黃小智進來看  XD

 

確認心跳後醫生跟護士就全部改口叫我「媽媽」了
還沒高興完咧~ 又立刻被拖去隔壁的診間做抹片檢查
內診的椅子真的是...好可怕啊...... >"<
只能說還好我是結婚後才上這個台子
不然應該會羞愧到無地自容.......  囧>

 

抽完血驗完尿後就正式拿到媽媽手冊啦~~
護士就開始跟我講解一~~大堆的檢查項目,聽的我頭都昏了
我應該是個粗神經的媽媽吧~~
那時的我覺得小孩子哪那麼容易有問題,吃好喝好睡好就好了
哪來那麼多病要在懷孕的時候就全部檢查出來??

 

下午回婆婆家,公公最近身體還是不好,幾乎都沒下床了
黃小智趁婆婆在廚房忙東忙西時,默默拿了這次的超音波照片進去
「媽你看這個」,「這係啥?」
「我兒子的照片」,「喔~哈哈哈哈哈~真的嗎?」
那個開心的笑聲聽到我都害羞了  >////<

 

等公公起床後,婆婆跟他說要努力養病,以後才可以牽孫子去公園玩
他默默的問說預產期何時?是男生還女生?
我們就很為難的說「他..他..才剛長好心臟,要很久以後才會長其他器官耶...」
婆婆也在旁邊說男生女生都好啊~~ 也沒有特別想要那一個,哪有那麼重要啦~~
然後公公就沉默了...
哼!我猜他一定跟我一樣想要男生!
像他這樣生病,一定覺得還是兒子好用啊~~
之後他就叮嚀我,說還沒三個月不要到處亂講,以前人家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
點頭之虞,心裡不禁懷疑「當初結婚時,那個超級討厭習俗的老爸去哪裡了?」...

 

週日早上跟娘家媽媽講,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都在叮嚀一些有的沒的啦!!!
先是在你看電視時不經意的問你「你現在29歲,是幾月懷的孕?」
等你回答她之後他沉默一下,就語出驚人的說「那你這胎是男生!」
問他為什麼,他就很認真的唸出一首「台語打油詩」
「你的歲數+懷孕月份+XX,再除以OO,單數是男生,雙數是女生,所以你這胎是男生!」
......................  = =

 

不然就煮飯煮一煮,突然衝進客廳很認真的叮嚀你
「美瑜,你要記得,下次產檢的時候,要仔細看一下小孩子的臉是朝肚皮外還肚皮內」
本來想說語氣聽起來好認真,是要傳授什麼產檢注意事項還是過來人的經驗?
沒想到下一句就破功 「如果寶寶臉朝外面那就是男生!」
.......................  = =
為什麼會有這種總是很認真的跟你講一堆無稽之談偏方的媽媽!!!!!

 

連黃小智回家都一直在笑,因為我媽一直很正經的講不正經的事
我只能一直擺著無奈的臉...
「所以我媽每次跟我說話我都會擺一張無置可否的臉」
「因為絕大多數的機率他都是跟你講一些五四三的事情,儘管他的臉跟語氣都很認真!」

 

還好我們家除了媽媽之外其他都很正常
尤其是老爸!雖然他現在退休在家,也很愛三不五時來個不正經的言論
可是越是震撼的消息他就越鎮靜!
我發現我跟我媽說我懷孕時
我老爸在客廳的那端從報紙中微微抬起頭喵了我一眼
發現我跟他眼神對到,又默默的低頭繼續看報紙
在我被一直被我媽五四三的偏方攻擊時,他只有默默的飄出兩句話
「那你是過年的時候生嗎?」  →自己偷算過才問,真不愧是老爸
「難怪你才剛睡醒又一直睡覺」  →很在乎女兒身體的老爸

 

有沒有發現?兩家的老爸都是唯一一個問預產期的人耶!
我一直想,我會盡力把我家寶寶ㄍㄧㄥ成小兔子的!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