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雙十節我們連請了九天的假期,很浪費的頭尾各留一天,只排了七天六夜的行程
就是希望要有多一些的準備跟善後時間,後來發現還真是留對了!
騫騫這次出門前有點流鼻水,趕快帶去給醫生看
吃藥吃幾天後,正好在出發前一天返診,醫生也開了咳嗽/鼻水/發燒藥水給我們備用
帶孩子出國真的健康最重要啊!! 騫騫剛到日本的頭兩天真是太痛苦了.....orz

因為帶著孩子,我不敢挑戰早上八點起飛的飛機,選了中午12點起飛的
讓騫騫正常時間起床、喝奶,然後精神飽滿的跟著我們一起搭高鐵、坐接駁車

D1-01.JPG  
入關時匆匆忙忙的,手上拎著麵包跟牛奶就過海關了
我傻傻地舉著未開封的牛奶,問海關人員說這個是液體所以不能過對不對??
結果大哥人很好,說你們有帶小孩沒關係啦~~就放我過去了 XDDDDD
過了海關之後還有一個多小時才可以登機,我們就到登機口附近的兒童遊戲間放生騫騫了XD

這個遊戲區超超超超超超大的!!!!!!!!!
一大早又沒有人,騫騫就無目的的到處跑來跑去

D1-02.JPG D1-03.jpg  

有嬰兒車可以跟商務艙一起優先登機
嬰兒車在登機前得先收起來,空姐會拿大透明袋子罩起來託運
我一個月前就跟騫騫說我們要"坐飛機去日本玩~"
看他傻傻看著大飛機,好可愛~~

D1-04.JPG D1-05.JPG  

JAL只有兩個嬰兒掛籃,孩子要10kg以下才可以申請
我們家騫騫是體重3%的瘦小鬼,所以才可以1Y10M還申請的到喔~~
我很早很早就打電話去航空公司確認了,還有順便問孕婦搭機事宜
其實騫騫已經不需要掛籃了,只是因為我還頂著一個31周的肚子
實在不想坐後排擠到不行的座位,更何況騫騫在歡時還會叫媽媽抱咧

可是在機上還是好狼狽,尤其是上飛機餐的時候!!!!
根本沒有位置可以放餐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跟老公想盡辦法把餐盤互疊,又要小心翻倒又要小心不給騫騫碰到
還得時時提防騫騫亂抓餐盤上的刀叉去玩
整死我們了!!!!!!!!!!! T____T

至於騫騫的厭食症......就別提了......
剛去日本的頭兩天我們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相信他可以依靠這麼少的食物過活......

爸媽都很擔心的嬰兒耳鳴,這次去程沒有發生,但回程有
騫騫到快下飛機才睡著,真是崩潰
JAL為小寶寶準備很多東西,有麵包超人尿布、香蕉、
小禮物三選一(飛機模型/小方巾/貼紙)還有小餅乾
原諒我們真的很擠而且手忙腳亂,根本無法應付,更別提拍照了 QQ

在機上還發生很好笑的事情
因為去程機上都是日本籍的空姐,負責服務我們的是個看起來很混血兒的漂亮空姐
可是他的英文日本口音超重的啊!!! 剛聽到甚至不曉得他到底是講英文還日文
在搭機途中他一直來問我需不需要baby milk,我想說騫騫都多大了喝啥牛奶
直到快下機時老公才跟我說那空姐是說需不需要baby meal
超搞笑,害我一直想說怎麼沒有幫騫騫上餐 XDDDDD
所以我們去程一直沒有吃到傳說中的嬰兒餐,噗~~~


到了關西機場,通關超迅速,日本人好有禮貌好有效率
在填入境表單的地方還有兩個大嬸幫忙填寫
雖然語言不通,但完全就是超熟練,看我一個人要填三張單還會幫我寫 T___T
在海關那邊壓指紋的時候騫騫不用壓喔~~
而且出關時行李轉盤上根本沒有東西,行李全部在旁邊都放好了!!!
重點是,還幫你都分類好,我們兩咖行李箱就肩並肩放好,根本不用等也不用找
日本人超超超超超感心的!!!!!!

綠色窗口比想像中好找,可能不是旅遊旺季吧,排隊人潮也還好
用手指著自己剪貼的旅遊手冊,很快就買好haruka套票跟嵐山小火車車票

D1-06.JPG  
接著到南海電鐵售票口買好海遊館南海版周遊券,順利搭上16:46的haruka

上車果然跟大家說的一樣,超空,坐好沒多久騫騫又睡著了
我跟老公才可以稍微喘口氣,看著窗外的風景
這才真的感覺到,是的,我們到日本了,睽違兩年的國外旅行啊~~~

D1-07.JPG D1-08.JPG  


到了京都車站,真的很大
可是指標超清楚,我來這邊七天都很順利的找到正確的月台還有電梯
雖然電梯常常都在很奇怪的角落,但只要別找不到或讓我們扛著推車上下樓梯都OK

晚餐本來要吃伊勢丹11樓的名代豬排的,結果在樓層簡介中居然沒看到
想說沒關係,不然吃和幸豬排也OK,結果和幸豬排超多人排隊的!!!
然後我跟老公就很天真的選擇和幸豬排對面的美之卯
想說日本美食俯拾即是,何必強求人多又擠又小又等很擠的名店呢??
所以我們就踩到雷了................orz

D1-09.jpg  
怎麼可以有家店失敗的這麼徹底啊!!! 天婦羅也難吃、蕎麥麵也難吃
而且還很貴!!!!!!!!!! 但店內還是有人啊~也有日本人啊~可是真的好難吃
老公還跟我說其實我們隔壁那桌也沒吃完,剩好多都沒動 orz

結束了可怕的晚餐,接著就要搭計程車去民宿了
信心滿滿的拿著民宿給的地址,還有一段給計程車司機的日文,想說一定可以順利到目的地
結果司機阿伯用地址定位不到、用電話也定位不到,最後還拿手機出來打
我當時心裡想說死定了 orz
可是阿伯最後還是超迅速的把我們載到目的地(所以到底是怎麼知道的?) XDDD
只是在搬行李的過程中,騫騫的鞋子掉了,不知道掉在車上還哪裡
所以騫騫在日本光腳丫光了兩天,一直到第三天去了大阪阿卡將才有鞋子穿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