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耳朵很硬,頭說不下來就不下來......orz
跟醫師約了剖腹產時間,其實也只是兩人查查網路、翻翻黃曆自己選出來的日子  XD
因為是選早上九點到十一點的時辰,醫生通知需要提前一天住院
住院當天先回婆家吃個營養的午餐,然後婆婆跟老公一起把人家給的嬰兒床搬回我們家
就在要出門的時候,種子阿姨打電話過來
講半天居然是要我幫他跟他目前帶的印度人問學歷是什麼啦!!!
怎麼會有人這樣用手機找翻譯!!! 而且老娘正好要出門,整個腦袋亂哄哄
就這樣把電話轉給印度人,我一時緊張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完全雞同鴨講!!!
我英文真的很爛耶!!! orz
最後電話就因為進電梯之後斷掉了......我也鬆了一口氣......XD

約下午兩點到婦幼,我傻傻的以為住院手續只要在樓下辦好就好
知道房號後就直接衝進病房開始放東西
後來經過護理站,才有點心虛的去問說是不是要跟他們說一聲
結果就立刻被抓去填一堆表格、綁手圈、量血壓體溫、抽血之類的,有夠忙
而且...而且...人家都還沒弄好手續...就被抓去剃毛了啦!!!!!  >/////<
剃毛的檯子跟產檯很像,護士就像殺豬一樣,刷刷刷就把毛毛剃的一乾二淨......
剃完毛之後就在旁邊的小床上開始測量胎心音跟宮縮測30min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護士又幫我換了另一間病房
整個住院手續大概辦了將近兩個小時吧,有夠累人的
下午五點我就跟黃小智一起請假離開病房,跑去師大夜市走走逛逛
想到以後不知要多久才能回溫這種只有兩人悠閒的散步時光,突然有點惆悵咧!

之後我們就被抓去開刀室講解明天開刀的流程
跟我一起聽講的是一個肚子超超超超大的媽媽,大概有我的兩倍大吧!!
那個媽媽超專業的,護士問我們有沒有指定時間,我們就支支唔唔的說在時辰內都沒關係
另一個媽媽就超明確的說他要10點08分出來,而且要用自費的玻尿酸防沾黏跟術後止痛
超有錢而且做超多功課的!!! 我都傻傻在旁邊聽而已 XD
我住的是三人健保房,晚上大概是因為不習慣這麼早睡、還是因為心情緊張,沒什麼睡好

IMG_0245.JPG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本來我只是要拍最後的大肚皮
沒想到黃小智自己就湊進來了
看到他也一樣期待這個新生命的來臨,真的讓我好感動也好幸福

隔天早上六點,護士就把我吵醒量血壓,然後裝上點滴
我睡眼矇矓的問什麼時候開始做手術的前置作業?? 護士笑笑的說:就是現在! 囧rz
幸好只是先打三瓶點滴,我就迷迷糊糊繼續補眠到八點多
之後全身脫光光換上手術服,我就大概整整兩天腳都沒碰到地面......
先用推床推進手術室準備區,麻醉醫生來確認過敏狀況跟麻醉方式
醫生很機車,聽到我說不裝術後止痛,就一副為難的樣子
說什麼「也是可以這樣試看看啦...」,「你如果想體會看看就不要裝囉!!」
害我整個被嚇到,想說是真的有這麼痛嗎??!! 不是還有健保給付的止痛針可以打???
最後我是沒打啦,不過我也很難建議到底該不該打,就繼續看我說下去好了......

剖腹是半身麻醉,所以要把身體蜷曲成蝦子一樣打脊椎
聽說很多人因為肚子過大所以彎不了身子,還得出動護士幫忙壓
但是我的肚子真的好小,我自己一個人就彎好了  orz
在麻醉發生效用前,胸部以下是完全暴露的,有很多人說會冷、會想吐
可是因為麻醉會慢慢讓下半身變熱麻,所以我倒是沒冷到,反胃的感覺也沒有
就靜靜的感覺下半身變得沒有知覺
然後聽著護士們在討論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劇情還有林依晨有多正 XD

 

麻醉後下半身就只剩被壓的知覺,這時我還聽到隔壁手術檯的寶寶剛出生的哭聲
默默的被感動到有點眼眶泛淚,趕快假裝笑笑的跟麻醉師講說他哭得好大聲喔
之後聽到護士說「45分,下刀!」,我的肚皮就不斷的被扯動
沒多久「50分破水!!」、「51分挽出,男生」,我就聽到兒子超有元氣的哭聲了
這時我很不爭氣的哭了,他出來了!!! 而且好有精神喔!!!  (現在回想還是很感動)
麻醉師看到我哭,很緊張的說「你別哭啊,等等加的藥會有點頭暈,你現在哭的話會更痛苦喔!!」
邊說邊打一針進點滴裡,然後我就真的頭好暈 = =
深吸兩口氣,寶寶經過臍帶護理後就抱過來給我,居然有3160g呢!! 最後一次產檢才2700g啊!!
好笑的是,我看到兒子的第一眼居然是小雞雞 XD
接下來是他的腳圈跟發藍的腳掌(因為蓋過腳印了),最後他們才把兒子放在我光溜溜的胸前
說實在的,我沒有戴眼鏡,根本不知道兒子長什麼樣子啊!!
我只覺得怎麼會這麼白?? 而且臉超平滑的,一點都不像我想像中皺巴巴小老頭的樣子
完全就是個白白胖胖的標準嬰兒耶!!! (這位媽媽,你是把兒子想成多醜??!!!)

兒子放在我胸前約10分鐘吧,我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只能一手摸臉、一手摸屁股
這時候大概是傷口縫合、兒子又壓在胸前,身體開始不舒服了
我突然萌生很悲觀的想法
我想說,好了我生完了,可以就這樣結束嗎?? 我不要兒子了
不要他了是不是就可以不會繼續痛下去??
沒有他我就可以繼續跟黃小智過著恩愛甜蜜的兩人生活
我要到處玩、亂亂吃,我不要被奶瓶跟哭聲綁住
快!! 快來個誰把他抱走!! 我不要養這個孩子!!! 把他帶離我眼前!!!
真的好可怕,我才知道原來我有多害怕孩子的到來,我對未來有這麼的恐懼!!

後來是麻醉師給我台階下,他問我是不是開始不舒服了,要不要把孩子抱走
我完全沒有猶豫的大點頭,快!! 快把他抱走!! 我不要養他!!!!!!!
然後我就覺得肋骨下方被壓得很難受,有種要吐要吐的感覺,好痛苦
過了好久好久傷口才縫合完畢,我被推出去的時候家屬都不見了 (跑去看兒子了,可惡!!)
所以就直接被推到恢復室,護士放了一個像吹風機的東西在我肚子,說吹暖風有助減輕疼痛
這時開始覺得渾身不對勁,好痛!!又不能動也睡不著,陷入痛苦的迴圈
被推回病房時也是,明明就是清醒的,可是完全不能動,像個殘障一樣被移上病床
第一瓶點滴被加入子宮收縮劑,隨著麻藥的退去就越來越痛
護士跟我說,術後止痛只能止皮肉痛、也就是傷口的痛,但是子宮收縮的痛是無效的
所以他覺得我不打術後止痛是正確的,把錢省起來,如果真的痛到不行再來打健保止痛針
我聽了之後就很乖的忍痛,可是真的很痛!!! 我11點進病房,一直痛到下午三點多才打止痛針
每分每秒都度日如年,我爸媽跟黃小智在病床旁亂聊天,我雖然痛個半死可是很清醒
我媽都胡亂講話,害我都忍不住回話,他們發現我醒著,還要問我問題...
最後我媽不知道問我什麼問題,我整個受不了,很虛弱的說聲「吵死了!!」他們才乖乖閉嘴......

術後真的好痛,我不知道當初我怎麼熬過這四五個小時
在痛的期間我也是超後悔的,想說幹嘛要生小孩,不生不是很好嗎??
怨恨兒子幹嘛不讓我自然產,這個壞心的傢伙我不要養他了!! (但平心而論,自然產應該更痛)
想說沒有第二胎的可能了!! 叫我第二胎再剖腹一次,乾脆去死好了!!!
後來打過止痛針後就舒服點了(臭護士還說沒用,早知道就早點打),有微微睡著
晚上睡前、凌晨三點都各打一針,不然真的痛到睡不著
這段時間兒子就交給嬰兒室處理,要喝配方奶就去喝,老娘現在自顧不暇 = =
晚上兒子有被推回來,給他嘗試吸點奶
也不知道是真的有還是很好哄,總之我開始有點做媽媽的感覺了 XD

IMG_0252.JPG  

術後要等排氣才可以吃東西+拔尿管,我非常爭氣的硬是餓到隔天......orz
隔天早上護士幫我拔尿管跟塞藥,我還是一直撐到下午才勉強把塞進去的藥便出來...
  (跟排氣比起來,拔尿管真是小事呢!!只能說真是個奇妙的感覺 XD)
術後下床要小心,據說很容易頭暈昏倒,我倒是一點都不暈,只是肚子還是痛痛的
一開始只能喝溫開水,晚餐才開始吃稀飯,我足足餓了將近48小時......@@"
幸好我是個不重吃的人,根本沒感覺到多少的飢餓感,換成黃小智會崩潰吧  XD

這天我已經有奶了,跟嬰兒室拿了奶瓶想要嘗試著擠奶,擠到手都要斷掉了還是只有一點點
看著只能勉強填滿奶瓶底部外圍一圈少少的奶,覺得好丟臉啊!!!!!!!!!
想說這是叫人家怎麼餵啊?? 光是從底部流到奶嘴頭,奶就用光了.....orz
晚上再嘗試一次,這次的奶已經勉強可以蓋過奶瓶底部,薄薄的一小層
因為護士耳提面命說晚上一定要爬起來擠一次奶,因為晚上泌乳激素高、不然會乳腺炎之類的
反正我晚上還是會痛得睡不著 (我習慣側睡,但側睡會壓到傷口...) 所以就乾脆爬起來認真擠奶
沒想到我努力了一個小時(每邊30min),居然擠了30cc啊!!!!!!!!!!!!
我超感動的!!!!! 還捧著肚子慢慢走去廁所拍下這令人感動的一刻!!!

IMG_0266.JPG  

為了拍這張照片我還跌倒了 orz 因為肚子痛不好蹲下,一時重心不穩就跌倒了.....
產後第三天我的奶量就double到60cc,甚至有細如髮絲的奶柱噴出!!!
這時只能感謝我媽,我媽說他以前奶是會多到一直滴的那種
雖然我不是大胸部一族,但是至少他在需要的時候的確派上用場了!!!!!!
當我看到奶柱的時候就立刻決定要買擠奶器了,不然我的大拇指會爛掉,哈哈!!

有奶之後就開始12小時母嬰同室的生活了
每天早上九點左右嬰兒房會幫寶寶洗澡,洗好護士就會把紅通通睡的超舒服的寶寶推來病房
這是最令人輕鬆的時刻,因為兒子會睡得很熟很久 XD
等他醒了就非常的可怕!!! 雖然我有奶量了,可是這都是我奮鬥一個小時的成果啊!!!
兒子可能吸力沒那麼強,又總是吃吃睡睡的,每次親餵都要掛在我身上2.30分鐘以上
而且餵完也不一定會熟睡、熟睡也不一定會睡久
每個小時就在輪迴 親餵→哄睡→肚子餓再親餵  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orz
黃小智很想幫忙,可是他沒有奶所以無解 orz
我婆婆如果過來的話我就可以輕鬆點,他真的是超級會哄小孩的!!
我就要趕快把握這個時間吃飯、上廁所或偷瞇一下,隨時stand by真的好累啊...

IMG_0255.JPG IMG_0271.JPG    

住院這幾天也辛苦黃小智了,陪睡床很硬又不平,每個晚上都沒睡好
而且他還要幫我擦背  XD  我在醫院常常全身冒汗,不擦個澡實在是睡不著
我起床他也要跟著起床,我顧小孩時他捨不得睡,我要偷瞇時他又要顧小孩...
黃小智真是個好老公、好爸爸!!!
他看我在病床上抱著剛睡著的兒子,默默的也擠上床跟我搶著抱
一邊說著床好軟好舒服喔!! 一邊看著兒子睡著後豐富的表情
兩個人肩靠肩的窩在小床上,一起看著熟睡的兒子真的超超超超幸福的啦!!!
生小孩再痛、擠奶再累、賺錢再辛苦都值得了!!!

這是某次我自動去旁邊的椅子擠奶,讓出黃小智一直渴望的病床跟兒子
看著這一幕真的好幸福,我真的願意奉獻後半人生,就為了這兩個男人的笑容!!

IMG_0274.JPG  

整個孕期我胖了11公斤,光是最後一個月就胖了4-5公斤吧 (為了衝兒子體重)
最後出生有3160g讓我著實欣慰些,不過聽到同病房的每個都有3500g以上我就很不爽 = =
生完我還有6公斤在身上,比我想像的還多...... (我討厭六字頭)
因為綁著束腹帶的緣故,我一直到第一次擦澡才看見自己的肚皮
真的好醜啊!!! 懷孕時還沒那麼明顯的孕中線跟肚臍周遭,一生完全部都色素沉澱,超黑的!!!
而且肚皮鬆垮垮的,大小也還有懷孕四五個月的規模,只是懷孕是硬的,我的軟綿綿像布丁!!!
我看到時超崩潰的,很難過的跟黃小智說「怎麼辦??我變得好醜喔...」
黃小智就輕輕的抱著我、親親我的額頭,我就默默覺得這個男人真好!!
  ((但到月子中心之後,他叮嚀我平常在房間要多做運動,我就知道他還是嫌我肚子大!! 可惡!!))
之後因為擠奶要不停按摩胸部,我擠到覺得胸部的皮膚都要鬆光光了
唉  做完月子要努力運動+抹保養品了,瘦個六公斤應該不算難啦

要出院的前一天,醫院有安排一些回家後的照顧課程讓我們上
我心想,還好要去月子中心啊  我超不想幫忙洗澡跟臍帶護理  = =
出院當天早上六點多,護士跑來跟還在熟睡的我說

「小兒科醫生剛剛有來檢查寶寶喔!!請媽媽過來嬰兒室一下」
靠!! 我整個人大清醒!!!
上課時護士有說,他們假定每個寶寶都是健康的,如果小兒科醫生沒有主動找你,爸爸媽媽不要擔心
所以現在來找我是怎樣???!!!!
黃小智聽到也整個人彈起來,兩個人臉抹一抹,鞋子穿一穿就衝去嬰兒室
醫生說,兒子有心雜音,他們等等會幫我把兒子轉去新生兒病房做檢查,我們要配合一些手續
一聽到心雜音我就知道不妙,果然當初的超音波報告有問題
因為還沒做詳細檢查,所以我們兩夫妻就心慌慌的又回到病房
兩個人也睡不著了,明明很掛心卻又強做鎮定的觀察另一個人需不需要安撫......
出院當天剛好是周日,一切門診停看,但幸好急診的值班醫生是小兒科的心臟醫師
所以他直接幫我們做超音波診斷,說兒子有輕微的心中膈缺損和狹窄的問題
心中膈缺損因為很小,自行密合的機率很大,而且目前兒子的活動力很好,看不出有任何問題
所以我們出院後要仔細觀察兒子的狀況,看會不會有呼吸困難、手腳或唇邊發黑的情形

我跟黃小智兩個人真的是慌了,醫生的講解超簡單的
後來人家追問我們缺損究竟有多大,我們只知道很小,但明明就有做超音波檢查...
狹窄是哪裡狹窄也不知道,如果真的有問題是需要吃藥打針、還是要開刀手術也不知道
走回病房後,黃小智跟我說?難怪人家說當爸爸媽媽後會老的快」
上網查了一下,人家說這是新生兒常見的問題,大部分都會在長大後自行痊癒
可是我們還是戰戰兢兢的,一切就等滿月後回診看醫生怎麼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