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體來說,我給環球月子中心90分,真的是CP值非常高的地方
我在100年簽約時30天一天才4600元,房間有超大窗戶,房間坪數7.2坪
光上面這三點就打死一堆台北市的月子中心了
雖然我住在高樓層(7樓),但窗簾只留紗簾讓戶外光照進房間,不會想看風景 XD
但有自然光還是會讓人心情愉悅很多
接下來就針對各部分說一下心得囉!! 優缺點都有

1. 隔音
環球隔音差網路上有很多人反應,實際住過也真的是這樣  XD
在房間內如果沒有開電視的話可以聽到隔壁的開關門、談話聲、嬰兒哭聲
雖然不見得連談話內容都聽得一清二楚啦,但我甚至知道隔壁爸爸唱的搖籃曲是哪一首 XD
剛搬進來的時候我還分不清楚到底是隔壁的電鈴響還是我的咧!!
不過久了就習慣了啦!! 而且如果房內有開電視或聽音樂的話其實就不太明顯了
但如果是在電梯跟茶水間隔壁的應該會很吵

2. 飲食
環球每日三餐+三點心,早點心跟午點心是甜點+水果,宵夜是補湯
這邊完全適合挑嘴的媽媽,有啥東西不吃的都可以反應,而他們還真的可以換成其他替代物
不過我在簽約時就已經有寫說不吃內臟海鮮類,住進來頭幾天還是一直送來  = =
打電話反應之後就改善啦!!
這是其中一天的午餐,其實份量不多,可是裝成這樣就會讓人食慾大開

IMG_6579.JPG  
每天中午還會隨餐附上當日菜單,我婆婆跟媽媽都叫我要留下來
等我出院後就有一本30日的月子菜單了,我很乖,已經集全套了 XDDDD

對了,如果媽媽有訪客或要上媽媽教室,櫃檯還會主動問要不要把餐點送到會客室
這點我覺得還滿貼心的

3. 房內設備
房間大的好處就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收納,我也是在這邊慢慢學會要如何打造一個方便居住的住所
像我在這邊就把所有的東西,像電話/手機/電腦/衛生紙/餐桌/哺乳枕/垃圾桶/遙控器...etc
全部通通放在我伸手所及的半徑上,我只要坐在椅子上,就可以解決全部的事情 XD

IMG_6569.JPG IMG_6571.JPG IMG_6572.JPG IMG_6570.JPG  

不過我不喜歡這邊的床,比較軟,而且移動時會吵醒另一半
但像我跟老公喜歡一人蓋一件被子,跟櫃台聯絡過也是多給我們一床被子喔!!

廁所我愛暖房,可是他的暖房其實只會暖洗手檯那塊區域 (出風口正下方)
淋浴間就算打開門裡面也很難變暖,不過熱水熱很快也不太會冷到啦
洗熱熱之後一出淋浴間就有暖風很舒服,在裡面吹完頭髮後都要冒汗了 XD
我老公則很愛免治馬桶,愛到說家裡要不要也裝一台 XDDDD
至於每10天提供一份的歐舒丹沐浴用品就甭說啦!! 我都整組打包回家的 XD

IMG_6573.JPG  

4. 各項服務
每週有三堂媽媽教室,大部分是嬰兒室的護士來講課,收穫很多
簽約送的美容課程也頗實用的,安排的好其實每天都有事情做
媽媽可以喘口氣,也比較不會無聊
會客廳除了會客/看報紙雜誌之外,還有DVD出借
片子都還滿新的喔!!! 我老公發現之後只要放假就會借一片來看
快出院時還說要趕快把想看的全部看完,不然就虧大了 XD

5. 嬰兒照顧
哈!! 居然這麼後面才說到嬰兒照顧
住進來之前就耳聞環球護嬰比很低,有寶寶被照顧到尿布疹尿道炎的
我的寶寶也有紅屁屁,不過我覺得是我的關係啦...
剛開始推回房間時很希望寶寶可以一直睡一直睡,所以寶寶睡著時都沒有檢查尿布
常常三個小時才換一次,甚至想說積很多便便再換比較不麻煩...... orz
嬰兒室則每個小時都會檢查尿布,有便便則立刻洗屁屁,所以這點是我錯......
之後嬰兒室幫忙晾屁屁之後就改善很多了

不過這邊的寶寶真的很多,有時寶寶大哭也不見護士處理 (未到喝奶時間)
晚上更精彩,因為我老公都晚上11點多才下班回家
玩一玩孩子準備推回嬰兒室睡覺時也差不多12點多了
半夜一點是寶寶的喝奶時間,所以12點多時嬰兒室滿滿都是嬰兒,有一半以上都在大哭
護士們一個在溫奶,其它全部在餵奶,然後沒被餵奶的嬰兒就放聲大哭....

我有時也在想,兒子真的那麼乖,照著表上的每四個小時喝一次奶嗎??
推回房間照顧時,我發現兒子會一餐歡、一餐睡
歡的時候我就陪他玩或是塞乳頭給他喝到爽
所以他在嬰兒室歡的時候,護士到底是怎麼做的??????

另外這邊護士的到府服務也不錯 XD
像我有時寶寶留比較久,尿布不夠了,護士也是專人送尿布上來
我還"聽到"隔壁的媽媽,寶寶哭了沒多久,就有護士出現輔導 XDD
寶寶要送上來喝奶前也可以請護士備奶,而且都是檢查好尿布乾淨的送上來喔!!

不過我覺得這邊沒在顧頭型耶!!
護士上課有說,因為怕寶寶吐奶,所以吃飽後建議右側睡
但據我觀察,寶寶永遠都是右側睡 = =
所以如果推回房間我就會盡量讓他左側睡  XD

所以整體來說我也不知道這樣寶寶照顧的好不好
如果依我們自己的方法,餓就讓他喝、歡就抱起來安撫,這樣才叫好嗎??
我是心放很寬的媽媽,兒子沒大狀況就好 XD

IMG_0443.JPG  


缺點
環球有從醫院接送至月子中心的接送服務,這對沒有買車的我們來說非常方便
因為家裡沒有汽車,所以沒有買安全座椅也是很正常的
但是當環球的車開來,結果只是護士幫我抱著寶寶坐在車上,我真的很傻眼......
既然標榜有接送服務,就代表利用的人應該不少,那怎麼可以沒有汽座呢!!!!!!

另外,之前有爆發某月子中心把愛哭鬧的小孩關去隔離室,結果窒息的憾事
我知道環球的嬰兒室中有兩台combi的電動搖床,哭鬧不休的嬰兒會被送上去搖
就我觀察的結果,搖床搖的還滿輕柔的,而哭鬧的孩子躺上去還真的有安撫效果!!
我看過我兒子躺一次,而他那天真的很歡,放上去睡的很爽,抱下來又哭 XD
後來出月子中心我們照顧不來時,我爸媽一直說要去買一台一樣的,但快兩萬啊!!!
所以在月子中心我們都說那兩床是VIP坐的,不然就是要投10塊錢才行 XD

但限量是殘酷的,一個嬰兒室裡十幾二十個嬰兒,搖床才兩張
我常看見別人的寶寶在小床裡哭鬧扭動沒人管,因為所有的護士都在忙
而我們晚上推回嬰兒室的時間較晚,我遇過一次嬰兒室裡流行音樂開超大聲
也看過嬰兒室門前堆滿護士們的包包、珍奶,還有濃濃的雞排味
而且這邊嬰兒室滿常消毒的,我遇過好幾次嬰兒室淨空消毒
寶寶們全部被推到更裡面的哺乳室,空間很小,所以哭鬧聲感覺更大了
有一天兒子推進房裡時,哭聲明顯有點啞,我只能說服自己
如果是我自己帶回房間顧,對他的哭鬧也是沒輒,最後也是讓他哭到燒聲......

 

接下來就是環球附的課程券心得囉~ 我住30天所以有送五堂~~


產後物理治療,30min
其實就是乳腺按摩的體驗課程,只有單邊 XD
物理治療室在美妍中心的最裡面,我的治療師看起來很年輕,但是按摩的還不錯
上身全部脫光之後,治療師會針對你乳腺阻塞比較嚴重的一邊進行超音波按摩+手勢按摩
按摩的過程中也可以跟治療師交流一些擠母奶的技巧,還有大家的塞奶經驗 XD
像我這樣奶量多、沒有石頭奶、乳腺阻塞不嚴重、又不怕痛的人好像很少
按摩過後整個乳房很舒服,而且過程中好像真的跑出不少母奶,毛巾都濕了
治療師只有搭配乳液按摩乳房,沒有"擠"的動作,可是奶就這樣一直流出來
治療師說,還有人會像噴泉一樣咧,按摩完他還得換衣服跟拖地 XD
我一度有衝動想問自費另一邊按摩要多少錢?? 不過因為最後會教自行按摩的手法
我就放棄了,錢還是省下來的好 XD


背部深層釋放,30min
這需要趴在檯子上被按摩,剖腹產的媽媽要注意一下,我趴到最後覺得傷口會有點痛
本來想說這堂課可以稍微解除一下擠奶擠到媽媽手的不適
但是主要還是背部的精油按摩啦!肩膀、肩胛骨是按摩師比較注重的地方
不過一樣痠痛的上手臂跟手指虎口就沒有按摩啦!看來出院後要找盲人按摩了
按到腰跟尾椎時我總覺得好癢喔 XD
整體說來按摩力道不錯,自費的話需要600元
如果他是完全針對媽媽手,按摩肩頸+手臂+手指,我應該就會再自費來個兩三次 XD

後來因為發生了擠奶器燒掉事件 (我把變壓器插在220V的插座上,就燒掉了...)
才用手動擠奶器擠一天,我的媽媽手就痛到好像要廢掉一樣......
所以我就自費再去按摩一次,30min 600元
自費這次是不同的芳療師,所以我不知道是芳療師的差別還是有沒有付費的差別 XD
這次按摩就超級舒服的!!! 手臂跟手指有被按到,手勁也超讚的!!!
這六百塊真是掏的心甘情願啊!!
按完手臂有種虛脫的感覺 XD 睡個覺之後就痊癒啦!!!
等老公幫我買回新的變壓器,又是一條活蹦亂跳的乳牛了!!! XDDDDD


芳香舒壓按摩,60min
這個按摩雖說有60分鐘,但是從一開始的泡腳、更衣就開始算的喔!所以實際只有按45min吧
一樣是趴在檯子上按摩,可是因為會按壓骨盆,所以剖腹傷口會有點痛痛的
建議安排在快出院的時候再去比較適合 (我是產後第22天去的)
因為是全身按摩,按完有種全身都被摸過、但是好像也沒啥改善的感覺 XD
不過肩背跟手臂實在是太酸痛了,甚至按摩師的手只是滑過我的手臂我都覺得超舒服的!!!
輕輕的拉拉手指也是爽到爆炸 XD 可是按摩完還是覺得媽媽手又回來了......


臉部美白課程,30min
其實這是我最不想去做的課程......= =
光看課名就覺得會被當條肥羊宰,硬推銷一堆美容或醫美課程
果然在一開始詢問膚質時就被推銷甚麼胜?導入,說只要10min就可以美白抗皺啥碗糕的
10min就要499耶!!! 我還寧願多貼100再去按摩一次肩背......
整個課程就是洗臉→去角質→敷泥狀面膜→放空→洗掉面膜→擦保濕品
因為月子期間我的臉都疏於照顧 (一天難得洗一次臉的懶鬼...= =)
敷完後是有覺得變比較白比較嫩啦!! = =


嬰幼兒按摩
這個是嬰兒室教的,就是在快要離館前,教導爸媽幫北鼻洗澡之後順便上
我家兒子從洗澡開始就不停大哭,按摩時也是大哭不止
所以我跟護士兩個人手忙腳亂地趕快摸一摸揉一揉,就趕快幫兒子穿衣服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