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有看偶像劇的對這張照片應該不陌生
雖然收視率好像被命中注定我愛你打的很慘
不過蛋炒飯餐館的場景倒是十分美麗兒  ((陳林西施女士兒上身))

這間的全名是『莎蜜拉海岸咖啡坊』,位於台北縣石門鄉老梅社區
原本是想要開車去的
但是有鑑於我跟黃小智一個在桃園一個在台北,開車路途漫長
兩個大路痴又搞不清楚怎麼從高速公路接到淡金公路
後來發現原來可以搭淡水客運直達,就用捷運+客運的方式出發囉~~
((詳細的交通方式會另開一個網誌說明喔~~))

這次出遊很麻煩咧!因為黃小智原本晚上要回公司加班的......
所以儘管我前一天參加家族聚餐,跟一群小鬼頭玩到晚上12點才到家
這天還是要七點起床,只為了早點到台北找黃小智

原來一早台北就有好多好多人
天氣很好,好多家庭跟放暑假的年輕小伙子都非常有元氣的準備出遊
看到小朋友小小年紀裝備卻很齊全就覺得很可愛~~

(( 擁有專屬小背包到處跑來跑去的可愛小正太 ))

從淡水捷運下車後,客運站牌有好多群要搭客運的旅客
所以在公車上只好站著一個多小時  〒__〒
後來三芝、白沙灣都有下去一些人
而本次的目的地:老梅,也有人跟我們一起下車喔~~
儼然成為一個熱門景點了!哈哈!

老梅下車後隨便問個路人都可以指引到莎蜜拉
但其實路標也滿清楚的  ((下篇會仔細講解))
店前大概有300公尺蜿蜒的小路
沿途的景色很美,旁邊的矮房子也很有fu喔~~
真是想不到這麼淳樸的地方也可以這麼方便到達~~

 
 

穿過美景之後就可以看到顏色鮮豔的莎蜜拉囉~~


 

嚴格來說莎蜜拉分成兩部分
蛋炒飯拍攝場景是是黃色跟紅色的牆壁
莎蜜拉咖啡坊的營業範圍則是白色跟藍色的牆壁
蛋炒飯裡面有古色古香的餐桌跟廚房耶~~
可惜裡面的大竈鐵鍋等都不能進去拍照,不然一定殺死不少底片

蛋炒飯隔壁就是莎蜜拉,網站上說要過去吃飯要先打電話預定
但是因為人不多的關係吧,我們到了才訂位也是OK的
穿過白色的階梯後就可以直接到達沙灘跟海邊囉~~
可是因為颱風過後的關係,沙灘上有很多很多的浮木,走路時要小心

 
 

這邊的海岸有很特殊的石槽地形,很漂亮



沙灘上還有個很像人臉的小碉堡


然後我們就偷拍了閃死人不償命的情侶照
(( ●-● 墨鏡請自取))






((為了拍這張大概NG了三次  XDDDDD))



稍微逛了一下海灘後就跑進去莎蜜拉用餐囉~~
莎蜜拉裡面還滿漂亮的,很有異國fu
 
 

在網路上有聽說莎蜜拉的東西又貴又不好吃
不過黃小智說吃一下沒關係,所以才會跑進來
在老闆娘送來又冰又好喝的檸檬水之後
我們看著菜單,突然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
 


『 我們兩個  錢不夠!!!



我跟黃小智兩個人常常到週末,錢包就只剩下幾百塊而已
每次都在約會吃飯前才發現錢包空空不夠付
但是在市區都還好,便利商店、提款機到處都是
要不然,還有信用卡可以刷
可是,這次我們在天殺的老梅啊!連7-11都沒有的老梅!

很尷尬的叫來老闆娘問可不可以刷卡,當然是不行啊
而問到最近的提款機......在距離這邊兩三公里的石門......
老闆娘臉很臭的問我們還要點菜嗎?我跟黃小智說要再討論看看.....

掏空我們兩個人的錢包
全身上下也只有三百九十幾而已,連四百都不到!
而菜單上單點的主食全部都230起跳!升級套餐還要加100咧!
黃小智很噢的說,本來想要好好大吃一噸的,居然沒錢!
 
((很明顯的,此次試鏡由真正貧窮的柯小柯獲勝!))


本來想說點一份套餐公家吃,可是又怕吃不飽
所以就兩個人各點一份點心來吃
點餐的時候老闆娘臉還是很臭
可惡,我們好歹也有貢獻三百多塊給你們啊! >"<

等了一陣子,小點心終於來了!
這是黃小智的~~

照片看起來還OK,可是很香很香喔~~是自己做的呢~~
餅皮很脆,起司很多,我有偷吃一片,有點鹹,配飲料比較好
(( 但我們窮困的連飲料都點不起......))
搞不好這邊點pizza才是明智的決定,別再吃貴死人的套餐了 XDDDD


這是我的

拍起來很美,但看的出來吃起來非常普通  XDDD
沒辦法,我就草食性動物啊~~
不過看過黃小智的,我有後悔為啥沒點水果蔬菜pizza......orz


雖然剛剛點菜的時候老闆娘臉都很臭
可是我們請他加水的時候老闆娘又一附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怪自己服務不好)
我想,大概是後面進來的情侶居然都在中餐時間點飲料共飲吧  XDDDD
((我們可是掏出了大半的錢吃東西耶!只留一點銅板坐公車,噗~~))

吃飽喝足吹夠冷氣後就繼續去沙灘玩啦~~
結果此時我居然發現有人在蛋炒飯的廚房拍照?!
到底是怎麼混進去的?好好喔~~~ >"<


因為岸邊浮木超多,我們很無聊,就開始了無聊的遊戲

我比較笨,只會做平面的  ((有太陽公公跟白雲跟小草 XD ))
有爸爸牽小孩經過,還對我的作品輕斥了一聲...... (打擊...)


這是特地準備風箏,還有決定從事立體工作的黃小智
 
不過因為又長又硬的浮木太難找,所以他的支架做到一半就放棄了......


而最神奇的都不是那一排的小浮木
而是.............這個!!!



超帥的啦!可見颱風有多麼強勁,連這麼大的木頭都打的過來
而且這棵樹還香香的,應該是樟木之類的  ←胡亂猜測


而這天也有兩對新人來拍婚紗照喔~~



玩完木頭後,我對海水比較有興趣
剛好因為退潮,所以我就坐在石槽地形上踩著海水自得其樂
黃小智倒是認真的開始撿各種顏色的石頭  (?)


橘紅色的石頭泡濕就可以寫字
所以他老大就非常認真的在創作



嘿嘿~~難得的愛之宣言當然要放我家囉~~



還有他老大堅持要拍的九大行星




對了,這邊的沙灘也有頗多愛的遺跡

本來想說怎麼這麼浪漫,還寫字在沙灘上
後來發現是用鋁箔紙舖的,大概是為了燒酒精膏的示愛老梗.......
然後沙灘的另一頭有燃放煙火的多處遺跡

那個......鄉親ㄟ..............示愛完一定要記得清理乾淨嘿~~~



老梅玩的差不多之後,我們就靠著僅存的銅板坐車到石門領錢兼補充水分
石門有個很有名的劉家肉粽,上次跟企管系系遊也有來這邊
但這次我們遇到一個可愛的景點,就在石門國小裡面,操場旁邊

 
 



簡單照幾張相就離開石門要準備前往白沙灣囉~~
結果在等公車的時候被偷拍到這樣的相片...........

(( 我只是不想一直站著...也不想曬太陽啊......= = ))



終於來到美麗的白沙灣囉!
白沙灣真的非常適合各個年齡層來玩
老人小孩可以在岸邊玩只到腳踝的海水,和超級乾淨的沙
往海裡走一點,到膝蓋的海水很適合搭配游泳圈等水上充氣設施
要打排球躲避球也是十分適合的
而在警戒線附近,水深及腰
最適合不怕死玩很大的大學生們逞兇鬥狠 (誤)   XDDDD
而且白沙灣有好多救生員,岸上還有免費的白色帳棚可以搭起來放自己的東西
真的超方便的!!!



我真的是超級後悔沒有帶泳衣啊.........
整個就很想坐在海水裡,把沙玩遍全身,跟黃小智互潑
嗚嗚嗚~~   〒__〒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莫過於,海水就在我腳邊,我卻不能坐下去玩.......


我們家笨笨雖然愛玩水,但卻很怕海水
可是我在白沙灣看到了數量驚人的狗兒們!

 
 
大的小的都有,小型犬就覺得大海對牠們來說像是會被吞噬般恐怖
但對拉拉、黃金等大型狗來說,簡直就是遊樂園啊!!
看黃金獵犬在海裡奔馳真的很過癮,莫名的HIGH起來
不過飼主也是要注意呢!我有看到兩隻大狗奔馳到一半突然就幹架起來的  XDDD



有狗狗真好,會帶狗狗去海邊玩的主人也好棒
不過像這種情況我們可能就不推薦了..........


((小黑:主人你在幹什麼?不要...不要啊........))



因為我們都無法下水,只好踩踩沙,對著抓不到的魚跟螃蟹乾瞪眼
嗚嗚嗚~~我下次一定會記得帶泳衣來的,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





回家的時候在公車上遇到一對阿公阿媽帶著小孫女坐車
小孫女一直哭,結果幾乎半車的乘客都在忙著逗她
忘記拍照了,真的很可愛  XDDDD

晚上就在淡水夜市解決晚餐囉~~
曬整天太陽走整天路真的好累好累
可是夏天真的就是要去海邊啊!
雖然今天太陽沒有很大,但我也黑了兩個色號有吧........〒__〒
草帽、防曬乳、泳衣、海水、沙灘
這才是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