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起了個大早,大包小包的到達婚紗店
今天有三對新人要外拍,我是第二個到的
我一到就被抓去上捲子&化妝,倒是黃小智一直很無聊的在看報紙
其實新郎可以晚一點到婚紗公司的,這樣就可以多睡一個小時了


黃小智說這個是獅子


接下來換黃小智,果然有sedo過有差,頭髮隨便抓抓都有型



關於我們拍照婚紗挑選可以到「我的婚紗拍攝草稿」去看
只是我藍色那件禮服後來換掉了
我們設計的拍攝流程跟重點如下表:


等我們化好妝換好衣服到樓下準備上車,攝影師才說「你怎麼穿白紗?」
我傻愣愣的,想說先穿白先穿綠有差嗎?
沒想到,就是因為這樣,害我們差點跑不完外景  orz

第一個景在陽明山,不曉得是司機厲害還怎樣,陽明山一下就到了
而且同一地點遇到大概有五對新人來拍照吧……
我很喜歡一大片綠綠的自然感覺
這個白紗也是挑最多張的喔~~

在這邊挑戰了很多不可能的姿勢
雖然老娘有受過肚皮舞和瑜珈的初級訓練
但是在攝影師的口令下

「好,新娘再倒多一點」
「肚子靠近老公一點」
「身體側向我一點」
「頭再倒回去,收下巴,看遠方,笑燦爛一點」

好不容易橋好我的姿勢,攝影師才要開始橋黃小智的

「新郎左腳在前三七步」
「左腳、是左腳」
「三七步、三七步你會嗎?像這樣」
「頭往左邊倒一點,不要整個偏過去」
「眼睛看我,眼睛看我就好,頭不要動!」


在攝影師與黃小智奮力溝通的過程中
老娘我就只能一直維持剛剛奇妙的半下腰姿勢
等到快門好不容易按下去,我只能像個歐巴桑一樣扶著自己快拗斷的腰……
所以拍婚紗之前,除了要瘦身要保養
最重要的還要訓練「柔軟度」跟「肢體協調度」
黃小智雖然愛運動,可是每次都聽不懂攝影師的口令,害我吃了不少苦 >"<



我覺得我變矮了



我可以說自己是仙女嗎  XDDDDD



很有雪國fu的變色背景~~



超級帥的老公~~ >/////<




接下來飆去石門結婚廣場,結果在路邊就換起衣服了 >//////<
還好大學時有深厚的表演經驗,路旁更衣和化妝對我來說還不到難為情的地步 XD
可是好冷好冷喔~~沒帶外套的我只好拿老公的西裝來穿

這件小紅裙是想要拍俏麗可愛的感覺,所以搭配可愛的小紅帽~~
我還買了雙二手紅鞋來搭配呢!很可愛~~

只是這件禮服的上半身過長,裙子又不夠短
連我拍起來都嫌腿短  ~"~  真不曉得還有誰適合穿這件禮服...
本來以為這個系列可以大露美腿的,結果只有挑這幾張囉~~

這張腿很漂亮,但圖很小 XD




近照來一張,還滿美的




我很喜歡這張,笑起來很可愛,但黃小智說背景太白 orz




再來去白沙灣,這個是在比較裡面的海岸,不是大路邊就可以看到的砂岸喔~~
這裡雖然有廁所了,可是還是得克難的做造型
這個造型真的是美到會讓人忘記廁所有多髒啊  XDDDD

其實我們一整天只有陽明山有遇到太陽
接下來全部都是刮大風的陰天,天空灰灰的
所以我想拍的碧海藍天全部都沒有,嗚嗚嗚~~~



要被老公扛去賣掉了~~





彎腰彎的很痛苦




兒時照片的終極版




這一站是普羅旺斯咖啡廳,當初會選這邊是因為內部裝潢是紫色系列的
本來擔心週五下午店內會很多人影響拍照
可能是天候的關係吧,當時店內只有兩桌客人,而且都在觀景台上
我好喜歡黑色的頭紗,超正的~~~

紅酒應該要挑顏色跳一點的,這支顏色太深都突顯不出來




黃小智是手機工程師,我負責烈酒的通路管理,所以這就是我們的道具囉~~

(其實沒啥fu XD)



這邊的顏色超讚!




大家覺得這張好看嗎?

這張老實說就只有腿100分,其他都只有50分的說...
可是大家都說要挑這張,但這張構圖什麼的一點也不特別啊
如果有黃小智一起入鏡,我可能才會挑這張
後來因為紅色禮服沒有露腿露個過癮,加上大家都覺得好所以挑了...




最後要繞回去外雙溪拍照,可是天色都暗了
沿路司機狂飆車的,幸好最後還有抓到一點點陽光
在這個山谷也有遇到一對新人掛鞦韆拍照
可是我們的鞦韆不夠長,所以只有拍花瓣囉~~
這件禮服不是我在說,拍起來跟看實品差很多,拍起來超有氣質的



我好喜歡這張喔~~我喜歡整個綠綠的大自然背景


最後我們終於下水了

˙˙˙好˙冷˙喔˙˙˙˙˙

在拍的時候我一直咒罵自己,出這什麼餿主意!
最後因為太冷了,挑片時我們統一稱這系列水中照為「浮屍系列」
因為表情真的超級僵的啊!  XDDDDDD
後來友人下了一個結論,這些照片很有「死了都要愛」的fu
這麼一聽正合我意! 所以還是挑了幾張  XD
最後修片後其實沒那麼恐怖了啦~~



最後一個棚內照就可以舒服的慢慢做造型,還有茶水跟便當可吃
短髮造型非常非常的典雅
跟其他女生心目中的夢幻頭紗相比,我更愛我的皇冠  XD
還有超級漂亮的裙襬!
這張真的是完完全全為了禮服而挑的,友人說是「待嫁女兒心」


還有很中規中矩的婚紗照

然後還有被發揚光大的兒時照片
其實有點被太大量使用了  orz
我的心型抱枕只有被拍到三張,而且都沒選  orz
當初棚內應該要硬拿進來拍照的說  XD



我硬是要把腳舉的跟頭一樣高 XD




還有我們很少拍的近照



看到這,還是要打一下廣告
我是在愛國東路的「香榭大道」拍的喔~~

攝影師:施sir雖然眼睛看起來瞇瞇的好像想睡覺
可是當車子行進中大家睡的東倒西歪,他永遠是最清醒的
下車拍照上車指路,拍到攝助說時間不夠了還是一直拍
而且他脾氣好好~~ 是個非常好相處的人
拍照技術的話……我想看我的照片就知道囉~~  ^^

造型師:佩珊
我只能說,一整個超強!
在這麼險惡的環境,加上刮大風,居然還可以做出這麼讚的造型!
而且我根本就沒有挑飾品,我只大概說了每個禮服想要的感覺
 (就像表中一樣的簡單)
然後就出現了這六套造型! 連黃小智都覺得超強,一整個不可思議!



棚內成功率很高,棚外成功率低,但是只要一成功就是佳作!

 


我們總共拍了380幾張,最後挑38張一張不多一張不少

我看第一輪的時候,只選的出19張   XD
後來黃小智來了,我寫我喜歡的照片編號,他寫他喜歡的
沒被選到的全部刪除,有兩個人一起喜歡的就放進「一定要」的資料夾
這個時候我們總共有19張一定要的照片
然後再以這19張為基礎,按照造型排列看縮圖
就可以觀察是不是同樣景深的照片過多,獨照與合照的比例
姿勢的重複度,還有每個造型要維持在6-7張的數字
再從剛剛有一人喜歡的照片中挑選適合的進來
就這樣,完美的38組照片挑好囉~~
((全部的照片就請移駕至相簿中囉~~))

過程中攝影師有來跟我們說一下照片的構圖之類的
不過也沒給我們加挑的壓力
可能是我們真的太奇怪了,人家是從100→50張,最後加挑十幾張
我們卻是從19張→38張  
要我加挑我還覺得 「蛤~~這樣我還要選好麻煩喔~~~」XDDDDD
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不過也要能夠像我們一樣對照片超級挑剔的才可以啦~~

可是我最後也不是對每張照片都滿意啦~~
放大照、喜帖、謝卡之類的,也是在其中大概30張照片裡挑來挑去
不過拍的真的算不錯耶~~ 我覺得我比別人的婚紗照強很多 XDDDD
((一整個不害臊~~~))


對了,我覺得拍婚紗要帶很多東西跟道具
但有個東西我事後覺得還滿重要的
就是「超大墨鏡」
因為拍完婚紗後,新娘臉上的妝超級重
如果你像我一樣苦命,老公沒有開車直接把你從婚紗公司載回家
那一定要戴上太陽眼鏡,不然就會像我在捷運的路程上嚇壞很多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