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這是一篇偽專業的品酒文
((應該是此篇分類的文都是非專業的啦~~))
我不是威士忌PM,不負責研發跟品牌行銷操作
我的舌頭很笨,嗅覺很鈍,文筆很爛,酒量很差
所有品酒的心得文都完全以「老娘喝起來爽!」為標的來評估  XDDD
想要認真吸收威士忌知識跟超專業品酒心得的人可能會失望
但是如果你是想要認識我順便認識酒的話,那或許看看還不錯喔~~


首先要來談談我的入門篇
就是2009年5月1號、2號在世貿三館展出的「Whisky Live」
老實說,我在踏進這扇大門前,對於威士忌實在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我頂多認識一些調和威士忌的知名大牌
對於單一純麥威士忌?開玩笑,當然什麼都不懂啦!

其實事後想想,我還滿浪費這次Whisky Live的門票耶~~
我只有依自己能力要酒喝
像是要強記品牌名稱似的把所有參展的知名大牌全部跑過一遍
但是卻沒有認真的依各地酒廠、風味來仔細品評各廠牌的酒
現在事後對威士忌有粗淺的了解之後
就非常後悔現在沒有再一次的機會讓我親自用鼻子跟舌頭確認
酒廠的堅持以及地區風味的差別在哪裡……orz

不過我當天最大的收穫
第一個,就是發現威士忌很適合我!
威士忌是喝品味的,如果只是要喝醉,那喝威士忌太浪費囉~~
像我這種沾一點點酒就開始頭暈
再多喝一點就會開始超high、大笑、走路輕飄飄、嚴重想睡覺的人
喝個15ml威士忌就可以喝個一個小時耶~~~
紅酒太澀、高粱太辣、啤酒要拼酒我也沒辦法
果然還是威士忌比較適合我~~  ^^

第二個,我找到我喜歡的味道了!
第一瓶是百富Balvenie 15年的單一純麥威士忌

其實我快忘記他的味道了,我只記得喝起來很順口
味道柔和卻不會讓人忘了他的回香


第二瓶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第二瓶是雅伯Ardbeg 10年的單一純麥威士忌


非常非常濃厚的泥煤味,光看書本我壓根不覺得泥煤會是吸引我的味道
我應該是個適合花香果香青草香的女人啊
怎麼會對所謂老饕及重口味者最愛的泥煤味如此喜愛呢?
可是我就是好喜歡啊 唉呦喂呀!  >”<
而且還喜歡到要買一瓶回家放了啊!  (噓~~)



((你看這笨拙的大瓶子有多可愛  XD))

不過大家真的不要看我亂推薦就去買嘿~~
我目前還沒遇到知音,也就是還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這款酒  orz
他據說是康士坦丁裡面基努李維狂灌的通樂威士忌
有人說他的味道是正露丸,也有人說是急診室或停屍間的味道
我覺得比較像正露丸啦
可是對我的鼻子來說,只有第一口會像
之後就是好濃好濃的煙燻清新木頭香了~~~  ^^


好啦,還是要提到一些Whisky Live裡的小花絮

先來動物特區
大摩這是鹿嗎?

接下來是猛禽跟銀盾 (聽起來很強,可是我不喜歡orz)


再來是獨缺我出生年份的酒牆


據說1982的已經被買走了,而且還很多人詢問
難道這個年份出生的人都愛酒嗎??


還有很先進的倒酒器,格蘭利威SG小姐的衣服很漂亮~~


贈品超級多的仕高利達
他們家的酒巧克力超級好吃的~~
小姐也好親切,我第一天外帶了超級多巧克力回家,好歐巴桑  XD


還有總裁模仿照





最後是我家的小酒櫃
這個酒櫃是在兩天Whisky Live之後立刻就生出來的!
只是仔細看可以發現有一半不是威士忌  XD

左半部是超級好喝的限量版奶酒
超甜超好喝~~女生一定要試試~~
右半部有四瓶可愛的樣品酒  (我的股份有三支,嘿嘿嘿~~)
還有一個我莫名奇妙跟人家要回來的空罐子
和三個免費贈送的威士忌品酒杯~~

我一直在物色新家哪裡可以當酒櫃的說
我一定要有個自家產品陳列區跟自我喜好收藏區的啊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