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就跑去7-11補貨
除了購買我們的早餐之外  (還有很普通的奶茶!)
也為馬爾地夫之旅準備了生命泉源!
礦泉水八大瓶!將將!

一罐1500ml的礦泉水要新幣2.13,約台幣49塊
結果、結果!
我們之後逛街發現飯店附近有一家賣生活雜貨的店
有點像台灣的「勝立」之類的雜貨商場
一罐礦泉水居然只要、只要新幣一塊錢!!!

夭壽咧~~~~~
7-11最便宜的還要2.13,坑人是嗎???
然後我們就很不爽的又買了兩罐  XD
所以總計帶了10罐水去馬爾地夫,啊哈哈哈哈哈~~
事實證明是划算的,因為馬爾地夫的礦泉水一罐要5塊美金
折合台幣約165元
在馬爾地夫喝了七罐,剩下三罐也沒浪費,全帶回台灣了 XD

解決早餐並check out之後,我們就坐MRT開始逛街之旅啦~~
新加坡的捷運跟台灣很像,可以買單程票也可以買儲值卡
儲值卡雖然票價有打折,可是會有押金的問題
我們只有停留一天,所以還是選擇比較方便的單程票
接下來就由黃小智先生示範買票及退票的方式:

購票的時候只要點選要去的車站
然後投入金額就可以拿到比信用卡還厚的單程票
單程票出站並不會回收,要自己拿去購票機退票,一張新幣一元
所以搭個幾趟下來身上都是一塊錢硬幣 XD

其實嚴格說起來,新加坡的捷運跟高雄捷運比較像
不管是購票系統、車站、車廂都很像




不過捷運空曠大廳中充滿跳舞的年輕學生這點倒是跟台北很像


每條捷運路線都有各自的顏色
台灣如果分辨列車方向通常都是看起迄站,ex:往南港、往永寧
可是其實這樣對外國旅客來說很不方便
新加坡的會把列車方向用數字標示,ex:紫色6號、紫色7號
轉車的時候只要牢記顏色跟號碼就絕對不會搭錯車,很方便

我們的第一站是china town牛車水
很好玩,到國外居然還是去逛唐人街 XDDD
誰叫我們只習慣去路邊攤買東西~~ 牛車水當然是最好的選擇!

這邊的房子還滿有特色的
我們有拿當地旅遊局的小冊子,小冊子詳盡的寫了導覽路線
如果沒有地圖,其實跟著商家走就沒錯啦!
跟台灣各地的老街很像~~ 有很多賣著紀念品的店

因為要賣國外觀光客,所以中文造型的東西也是不能少的
像是「喬瑟夫」、「黛安娜」之類的鑰匙圈
黃小智也買了件蠢T恤,小殺了一下以新幣12元買下

真的很可愛  XD

逛完了商店街,走過一間大寺廟

就看到了期待已久的「熟食中心」


為什麼說期待已久呢?因為......

將將將將~~新加坡美食「海南雞飯」來了!

這間「天天海南雞飯」真的很讚
整條美食街只有他排隊排超級長,大概排了將近20分鐘才買到
你看這油嫩油嫩的外表,新幣三塊錢絕對值得!


我則因為逛街逛累了,先買杯清涼的甘蔗檸檬汁降降火

(很怕重蹈昨天熱奶茶的覆轍,所以點一杯絕對是冰的飲料 XD)

我發現新加坡人很愛喝豆奶耶~~
每家冷飲店都有豆奶跟豆花冰,而且很便宜

而我的中餐則是香蕉葉炒粿條

聽名字好像很厲害,但其實很普通,滿滿的海鮮好可怕 XD

 


吃完了中餐,我們又搭了捷運來到little India小印度
本以為一出捷運站就會跟牛車水一樣就是醒目的印度風街道
結果居然是滿滿的施工建築
我們繞了幾條捷運站附近的街道,但是根本沒看到可以逛街的地方

只有滿街黑黑的印度人,看起來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
我們不敢亂拍照,不敢亂問路,只能抱著滿腹的疑問、頂著艷陽一直走

一度還以為自己出錯捷運站呢
可是又有看到清真寺,這裡的確是小印度,可是怎麼會沒有攤販呢?

我跟黃小智討論的結果,就是小印度應該就是印度人居住的地方
但是不像牛車水有這麼濃的觀光意味
所以我們只是闖進印度人平常生活的地方,That's all!

可是來都來了啊~~ 我們就一路延著街道前進
沿路有很多的mall,建築也很奇怪,還有類似光華商場的地方




最後我們還走到了一個很像五分埔的地方

民族風耳環超級便宜的,八副才10塊新幣!現在好後悔沒買 orz

我們大概漫無目的的走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忍不住了,找了一個看起來會說中文的新加坡人
問他小印度到底哪裡有可以買紀念品的地方
結果他在地圖上比劃了比劃,還是指向了捷運周邊?!

我們抱著「反正要走回去搭捷運」的心態
再度回到當初空無一物的印度街道
赫然發現,店家都開門了?!
所以小印度這邊要等到下午兩三點過後才有店家開啊!

小印度有很多賣印度首飾的店家  (廢話)
每家店都黃澄澄亮晶晶的,好誘人啊!  XD
不過這邊賣的都是滿道地的印度商品
像我很想買一些漂亮的民族風長裙這邊都沒有
這邊只有看起來很正但一定很貴的傳統莎麗
連亮晶晶的首飾也是只能在跳印度舞時才可以帶的款式
我買了一組飾品,跟一對半的手環
飾品是15塊新幣,手環總共18塊新幣,算便宜的

這邊的店家都可以殺價
我們因為不懂行情,都是先看老闆自行砍價的比例再多砍一些
大概都只有殺個三四塊啦~~ 對我們來說本來就滿便宜的

小印度的照片很少,原因之一是因為印度人看起來好兇不敢照 XD
另一個主要原因就是,我們在這邊遇到土匪了!

印度人的英文很難懂,我跟黃小智又是那種不太敢講英文的人
原先我們要買一組很漂亮的飾品盒

一組三個,像俄羅斯娃娃一樣,大中小套在一起
跟老闆講價講不妥,本來不想買要走了
結果那個老闆就一直講著我們聽不懂的英文
還說「只要一塊錢,可以買攤子上的任何一個東西!」
我當時想說莊肖為,講價講不下來怎麼可能一塊錢買東西?
結果黃小智傻傻的就掏出錢包,說他沒有一塊,他只有兩塊鈔票
那個印度老闆一直拉住我們,批哩啪啦講了一大堆
我們才知道他所謂的「買任何東西」,是他自己選的
選一些爛到不行的線香硬要塞給我們,誰要花錢買那個啊!

我整個被弄到心情很不好,拉著黃小智要走人
結果黃小智跟我說,他的兩塊已經被老闆拿走了!
搞什麼!老娘都還沒決定要買什麼,錢就被拿走了!
我超級不爽的,待在那邊,老闆又不把錢還我們
還一直亂塞東西想打發我們走,說什麼他要關店了
語言不通真的很討厭,想飆髒話又怕會走不出小印度  囧rz
然後我就拉著黃小智走人了,錢就當做善事送他好了!
那老闆還假清高喔!說他不想隨便拿我們的錢
還追上來硬塞一個硬幣大小的盒子要給我們
靠!這是污辱我嗎?
我要用兩塊買尊嚴也不要買垃圾啦! >"<
所以就很帥氣的把盒子再推回去,兩塊錢救濟你啦,可惡!

所以小印度之旅其實過的很不快樂  orz
虧它是我最最最期待的景點耶!
黃小智也準備讓我在這邊大買特買 (他覺得印度風很特別,我跳舞也可以用)
結果帶回了不美好的回憶,也沒有幾張照片  囧>

草草了結了小印度,最後我們還是回到市中心
去找著名景點「魚尾獅公園」拍照

有沒有發現這些景點前一天晚上都有照到啊?
是的,其實我們昨天晚上就跟魚尾獅公園擦身而過而不自知......
我只能說新加坡實在太小了,一個不小心就走過好幾區  XD

到了魚尾獅公園,拍一些莫名奇妙的照片就回飯店了  XD

回飯店整理一下,就準備出發去機場囉~~
在接駁的巴士上還看到可愛的小妹妹,他很想跟我們玩又容易不好意思 XD

從新加坡飛馬爾地夫(馬列)也是四個小時的飛行
不過馬爾地夫有時差3個小時,我們出關差不多是晚上十點
但是生理時鐘已經是凌晨一點了...... orz

出了機場,旅行社安排的鞏先生超快就找到我們
還說我們一臉就是台灣人的樣子
鞏先生把我們交給薇拉莎露的工作人員後
就立刻揮揮手離開   ??!!  我甚至記不住他的臉!

等另一對也要到薇拉莎露(Velassaru)的旅客到齊,我們就到機場另一邊的碼頭坐船
奔向我們的薇拉莎露豪華水上屋!

他們迎賓超大陣仗的,晚上11點了還有十幾個人在碼頭等我們
一下船還送上灑了某種香料葉子的冰涼雪碧作為迎賓飲料
只是很可惜的,因為太晚了所以啥照片都拍不出來  orz
我跟黃小智就莫名奇妙,跟著一個像經理的黑人
走過長長的沙灘,抵達我們接下來的天堂處所!
只是真的太晚囉~~  一切等明天再介紹吧!  ^^

 
下一篇:蜜月Day3:馬爾地夫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