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59.JPG IMG_7758.JPG

嘖嘖嘖~~ 相信你看到肚皮應該也會跟我一樣吧~~
還真的是很大一顆呢~~  五個半月時就已經比胸部還要大了
現在我原本的器官們應該全部都擠在肚臍上方了,尤其是胃!!!
因為我每次吃飽都覺得內衣下面那個地方繃到快要爆炸了!!!!!!

說到吃飽,我接下來應該都不敢吃飽了…… orz
還記得我上個月產檢胖了2kg嗎?? 我還信誓旦旦的說要來控制體重
結果…控制個屁啊!!!!!!!!!!!!!!
這個月胖了2.4kg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到電子秤上出現「60.2」的時候真是感到前所未有的羞愧……
懷孕5.6個月就已經每個月胖兩公斤了,接下來的四個月我都不敢想了……
超丟臉的!! 我還一直叫黃小智也去那台量看看
因為一看到體重計上面還留著我的體重就覺得好想挖洞鑽進去…… orz

 

我本來的目標是65kg,可是接下來我可能會兩個月就衝破這個數字
黃小智說只要不比他胖就好,他68kg
很好,所以我接下來要做的事就是把黃小智餵胖!!!!!!!!!!! (誤超大)

 

這次換來婦幼看診,已經決定要來這邊生產了,所以就這樣產檢到臨盆吧~~
選的是婦幼第二熱門的林陳立醫生,黃禮偉太難預約了我不想試
雖說是第二熱門,診還是超級難約的
下午診的預約號可以到13X號就知道有多恐怖……
我51號,下午兩點報到,等到快五點半才看到診
幸好這中間有iphone陪我跟黃小智度過,不然真是無聊到爆炸
而且我還立刻約好下個月的掛號,下次掛到20號,喔耶~~~

 

24週要做妊娠糖尿檢驗,婦幼這邊好便宜,才50塊,上次診所跟我說200耶~~
喝糖水前要先去驗糖尿,確認正常後就要領一包50g的糖粉跟500cc的紙杯
因為太害怕喝不下去,所以我全部都用5度C的冰水調  XD
((在簡餐店做過就知道,為維持口感相同,冰紅茶用的糖會比熱紅茶多))
((所以冰淇淋只有在冰凍時才好吃,等它融化你就知道有多甜了!!!))
加水加到一半我才想到會不會溶不掉啊?? Orz  幸好還是溶光光了~~
剛喝的時候覺得很開心啊~~ 就像喝冰飲料一樣,超爽快的~~
可是因為要5分鐘內喝完,喝到最後就覺得有點脹…… (原來5分鐘這麼短!!)
喝光之後一整個小時不能喝水吃東西,我忘記能不能上廁所了,我是沒有啦…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就昏沉沉的一直睡~~
某次醒來,發現已經一個小時了!! (護士說一定要1hr,不能多不能少)
可是我找不到我的抽血檢驗單!!! 我拿在手上睡覺的啊!!! 怎麼不見了???
最後只好厚著臉皮再跟護士要一張… 還差點用跑的去驗血 (黃小智大吼不要跑)

婦幼的機器真的很舊,我跟黃小智很習慣診所的高級機器
不需要醫生說我們就可以看出來哪邊是頭、手、器官之類的
可是婦幼的機器好糊喔~~ 醫生要是沒有講解都看不出來在照哪裡的啦~~


最妙的是胎心音
醫生找到心臟的位置後就換了一個探頭放在我肚子上 (怎麼不是一個用到底??)
我腰邊的機器(很像音箱)就出現超大聲的「撲通撲通~~」
聽個十秒左右醫生就說「152下,很正常」,我跟黃小智大驚!!!
以前診所都是用超音波機器「量」心跳,難不成這邊是用心算的嗎???????
量頭圍也是,診所的電腦螢幕都可以直接顯示長度跟週數
陳醫師要拿一張表格對照才知道頭圍大小是否符合週數耶~~ 好原始 XD

這是我兒子的側面圖(候補),照到嘴巴時他正一張一張的
不知道是在吃手指還是喝羊水,好可愛~~~
黃小智出診間後一直說「他是魚嗎?? 以後叫他小魚兒好了~~」

醫生說我胎位有點低,我兒子的頭已經快掉到毛毛的地方了
所以叫我不要走太多路、也不要爬太多樓梯
這……我才想說胖太多要多走點路的說…… 囧>
不曉得是心理因素還怎樣,最近真的覺得肚子重重的、站太久很不舒服
我想以後在外面,不管多熱還是要綁托腹帶好了,兒子你30週才可以下來捏~~

醫生這麼說之後黃小智就變的很愛碎碎念  = =
一下念我走路太快、一下念我走路不看路會跌倒、還念我起床起太快…… = =
是有點煩啦~~ 不過還滿甜蜜的 XD

 

題外話,週日去河濱公園散步,黃小智說好像懷孕後就沒去過了
昨天太陽很微弱,在河邊吹自然風溫度剛剛好~~
因為協力車被租光了,我們就只有手牽手散步而已
看到溜冰場有小朋友溜直排輪,剛好老師叫學生們兩兩比賽
有一個腿短短的底迪跟高他10cm的女生比賽,看起來就沒什麼勝算
可是底迪眼神超認真的!!!
而且1/3圈時還真給他追過那個比較高的小女生,超級可愛的!!!
底迪越過終點線時我還大聲歡呼咧!! 然後就跟黃小智說兒子以後要學這個~~XD

我好喜歡散步的感覺喔~~ 就跟黃小智手牽手、恣意亂聊~~
累了就坐下來,看小朋友騎腳踏車,有人踏不到踏板、有人追不上哥哥姐姐
看小妹妹第一次滑溜梯又開心又害怕的表情
還有全家大小一起出動,在水池邊採了一袋又一袋的地瓜葉  XD

六點到了,還有小朋友在跟媽媽哭說「再玩一下子就好~~~」
然後媽媽大罵「不可以!!! 明天要上課了!」  XD  好寫實的家庭生活

河濱公園真的好舒服喔~~ 我跟黃小智說,以後要常常帶兒子來這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