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也是求職的季節了
本人沒有什麼特殊的強項,想說照張好相片說不定可以增加面試的機會 (暗黑招術)  XD
所以就在畢業前夕百忙中抽空去照張大頭照
其實照相過程很快,五分鐘就結束了
反倒是我在宿舍化妝化了半個多小時才ok  XDDDD
本來想說要在照相前去剪個頭髮咧~~但因太窮而作罷 orz

之前做很多功課,大頭照打光很強,所以要讓自己五官明顯
所以重點在眉毛、眼線、睫毛、跟腮紅
我前一天跟我的眉毛奮戰很久  = =
因為我的眉毛兩邊不一樣高,弧度也不一樣
左邊眉毛上還有水痘的疤所以長不出眉毛......
我修的很心痛  >"<  眉毛就已經又少又淡了還要修一大堆掉......
不過還好我大刀下去沒有越修越糟糕,我覺得已經算不錯了...(汗)

眼睛也是一大問題
我一隻內雙一隻微微外雙,每次化妝都只有一眼會漂亮
這時就覺得,長得「正」真的很重要
我除了眼斜眉毛歪之外,頭還擺不正,每次都是偏的  ~"~

回到眼妝部份
因為打光會吃妝,所以重點在眼線跟濃密的睫毛
我用mugu的咖啡色眼線膠畫出又粗又順的線條
再加上kate的咖啡色眼影暈開,畫的是大地色系的小煙燻
睫毛本來要借助假睫毛的,可是我討厭黏半天黏不上去的感覺 ~"~
所以就拿睫毛膏仔仔細細的刷了兩次,又黑又粗的
為了怕兩眼不同,還特地拿相機自拍對照好多次
〈我眼殘,直接看鏡子都會覺得自己很漂亮,一定要用拍的才會看出兩邊不對稱〉

腮紅因為會被吃掉,所以有努力上兩次
嘴唇的顏色通常會被修的很明顯,所以自然唇最好,唇蜜會反光所以一定out!!
但我用的是mj的唇蜜  XD
mj這支亮片少,水潤感不重,而且很襯我的唇色
我把嘴唇咬紅後擦上一點點而已,噗ㄘ~~

底妝不重要,因為都會被打光跟修片弄到白白亮亮的咧~~ ( ̄y▽ ̄)╭

好,來看一下照片吧




我第一眼的感想是:「好老!」
接下來是:「頭髮也太多了吧......」
我自己看鏡子從來不覺得它太長啊~~~沒想到照出來又多又雜
嗚嗚嗚~~看來真的要找時間去剪頭髮了...

老這件事我後來就釋懷了啦
都25歲的人了,還想要照出多青春的照片嗎??
爺爺出殯那天說什麼沖「肖狗,26歲」,我看到差點沒翻桌!
我25歲生日都還沒過哪來的26歲啊!吼~~~   ╰(‵皿′*)╯

再來就是我的眼睛,眉毛我是覺得還好,臨時亂修效果還不錯
眼睛還滿明顯不一樣的,但我已經很努力的把左眼畫大了...
兩邊暈染範圍差很多,但是照相還是會不一樣,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唉......看完照片後...
我的「老闆光看照片就會想找我來面試」的邪惡戰術失敗了......
果然是有幾兩重才能做幾兩事啊~~~

順便分享一下我以前的大頭照 (要有心理準備喔~~)




這是大二要去大陸時照的,臉上只有擦白到不行的粉跟閃亮亮唇蜜
髮線超開的,照相時只記得睜大眼睛,很蠢
護照放這張照片,結果每次出入境時海關都會看超久的  = =
可是好清純喔... 真是遙遠的大二啊... (遠望)


接下來是我大四的照片



當初也是為了推甄才去拍的   (同樣是想利用照片的邪惡招術...)
我記得當天下午剛好有報告,所以我就化了妝穿著套裝報告完直接去拍
真不是我在說......有夠老......
斜瀏海詭異的散落在額頭上,褪色的髮尾閃耀著光芒
大圓臉,被吃掉的粉色眼影,還有異常紅潤的唇色
我都說我拿這張去面試,口試委員會以為我是在職專班的... = =

看完這張後我覺得我這次拍的很好  XDDDDDD
不過要承認自己很老真是件殘酷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u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